2022 國際鏈結研討會-奠基地方彈性與彈力的國際服務工作

活動內容:

基於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各個專業性的組織或團隊都應該有為所在地方服務的社會實踐。而大學所能提供的不僅是教學與研究而已,也不該侷限於學術高塔,而是需要有更接地氣的在地連結。
此次會議聚焦國際工作在疫情之後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做為各大學在面對疫後的中長期規劃參考。東南亞各國在疫情之後普遍面臨教育與就業的困境,教育條件較差的情況下,學生返校之後的知識量能如何重啟?以及如何在既有資源條件下能有穩定的教育提供,是各國需要積極改善,也是國際工作中可以著力協助的地方。而以加工出口為導向的各個東南亞國家,在疫情期間的經濟衰退,如何導入科技元素?如何創造更多的國際合作資源?都是此次會談中所要激盪的議題與火花。而此次會議中的各團隊所呈現的各項成果是否能形成可參考方案或借鏡,或能有所延伸以形成具有應用價值的實踐行動,亦會是此次會議所令人期待的。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國際鏈結工作在疫後的困境與挑戰」,是利基於SDGs第4項、第8項與第17項目標:
SDG 4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SDG 8 尊嚴就業與經濟成長
SDG 17 全球夥伴關係

本次研討會由淡江大學邀請四所大學且同為USR國際鏈結類的計畫夥伴,一同分享投入在地與國際服務工作的做法與成果,並以疫後的困境與挑戰為題,分享國際實踐經驗。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2/08/16 09:00 ~ 2022/08/16 12:00

報名時間:

2022/07/18 08:00 ~ 2022/08/14 22:00

活動地點:

YouTube線上直播

活動時數:3.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0 名(目前報名人次:109)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對國際服務工作有興趣之各界人士





聯絡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聯絡人:曾盈雨
聯絡電話:4953
傳真:
電子信箱:ptu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