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103學年度「尋找!白日夢冒險王!」第二屆圓夢計劃書競賽_加值課程(二)

活動內容:

壹、活動名稱
「尋找!白日夢冒險王!」第二屆圓夢計劃書競賽_加值課程(二)-喀擦,我們的夢想!

貳、活動緣起
提供同學一個圓夢的舞台,讓夢想實踐,將對社會的關懷結合本校八大基本素養,以創意發想、獨立思考、資訊運用等方式,藉由團隊合作的力量,培養同學洞悉未來、全球視野、樂活健康等多元能力,提高同學在生活中對社會品德倫理及美學涵養之重視和關心,使同學更活躍參與執行自己夢想的每一個環節,渲染生活周遭的朋友一同成長和關懷社會,增進夢想對於同學本身及社會的價值性。
為了符合這次的圓夢計畫書競賽中,有項夢想影片的考核,在上週加強參加活動同學對於拍攝影片有初步的概念後,隔週我們邀請到目前在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當專案經理也是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的講師,畢業自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的蕭培元學長,身為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x.MIT實驗計畫的招集人,回來淡江校園為淡江學弟妹教導有關影片剪輯軟體使用上的方法,希望同學在上周上了有關影片架構的課程後,能夠對於影片的後製,也就是剪輯的部分有更多的了解,對於軟體的使用更加的上手,為自己的夢想影片做加分的幫助。

參、活動目的
透過此講座課程讓參與圓夢計畫競賽的同學能夠學習到有關影片剪輯軟體的相關概念與知識,了解到如何剪輯出一支能夠說故事的影片,透過影片剪輯軟體中的效果為自己的影片做更佳的後製,將自己想要傳達的夢想概念傳遞給收看人,培養同學們的資訊運用、創意發想、美學涵養、、、等淡江大學同學八大基本素養。

肆、活動對象
淡江大學全體學生,尤其為參加圓夢計畫書競賽同學

伍、活動時間
103年10月29(三) 19:00~21:30(18:30入場)

陸、活動地點
淡江大學商管大樓B216教室

柒、指導單位
淡江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

捌、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課外活動輔導組北極星服務團

玖、課程資訊
(一)主題: 喀嚓,我們的夢想!
(二)時間:民國103年10月29日(三) 19:00~21:00(18:30入場)
(三)地點:淡江大學淡水校區商管大樓B216
(四)講師:微電影自由創作實驗計劃召集人 蕭培元

壹拾、課程內容:
1.影片剪輯概念
2.影片剪輯軟體使用教學(以威力導演12為主要教學)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4/10/29 18:30 ~ 2014/10/29 21:00

報名時間:

2014/10/23 08:00 ~ 2014/10/29 17: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216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90 名(目前報名人次:50)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課外活動輔導組
聯絡人:許晏琦
聯絡電話:#2220
傳真:
電子信箱:tkuext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