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看見印尼

活動內容:

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看見印尼

講者:李東明 (前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新聞組組長)
講題:看見印尼
時間:108/11/12(二) 12:00-14:00
地點:L522
主持:林信成教授

印度尼西亞猶如變幻莫測的萬花筒,擁有五彩繽紛的組合元素,長期來隨著歷史與環境的重大變遷,而逐漸孕育出不同的發展形態。
本場演講者李東明先生是位退休外交官,外派印尼期間,充分把握機會,利用每個例假日與長假,搭乘各式交通工具,走訪雅加達的大街小巷,以及印尼的大城小鎮,並跟隨專家探訪始終堅持祖訓的Baduy族人祖居地,穿過倖存的雨林與紅毛猩猩相遇,搭乘印尼傳統風帆船Pinisi,跳島巡遊小巽他群島的海角與天涯。
他以五年半的時間,探索這個被極度刻板印象化的國度,體驗台灣與印尼間經年累積下來的歷史情結,並將觀察與回憶書寫成「看見印尼-橫跨赤道的彩虹國度」一書,期待能讓更多台灣朋友初識這個多元化的國家,增進台印雙方的彼此瞭解,拓展國人視野,也開闊台灣的國際發展空間。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9/11/12 12:00 ~ 2019/11/12 14:00

報名時間:

2019/10/24 08:00 ~ 2019/11/11 12:00

活動地點:

文學館 L522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4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聯絡單位: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聯絡人:陳精芬
聯絡電話:2335
傳真:26209931
電子信箱:tab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