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作家與未來學家的距離

活動內容:

時不時就有科幻小說與科幻電影中提到的科技和故事被預言成真,到底科幻有什麼神奇之處?為什麼有預言的能力呢?未來學是推測、規劃與想像未來的學問,科幻與未來學之間,有幾分相像,但又有些不同,藉著高翊峰的小說新作《2069》,一個描述50年後的未來故事為契機,由高翊峰與彭啟東展開一場科幻與未來學之間的對談。

講者介紹:
高翊峰小說家/編劇/導演,已有10本小說著作,獲得過林榮三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金鐘獎電視電影編劇獎、紐約國際電視電影節劇情片金獎。曾擔任QG雜誌副總編、MAXIM雜誌編輯總監、FHM男人幫雜誌總編輯。電影《烏鴉燒》入圍2018台北電影節劇情長片,擔任編劇。

彭啟東科幻創作者/未來學家,未來敘事工場創辦人,入圍2018澳普傳媒中國-好萊塢劇本大賽、美在兩岸短片競賽,獲得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小說創作,獲得洛杉磯CineFest電影節最佳動畫獎,入圍2015澳洲墨爾本動畫影展、首爾國際動畫影展等三十多項獎項。

活動時間:

2019/12/18 14:00 ~ 2019/12/18 16:00

報名時間:

2019/12/05 08:00 ~ 2019/12/16 08:00

活動地點:

教育館 ED601

活動時數:2.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未來學研究所
聯絡人:卓莆航
聯絡電話:3001
傳真:26296440
電子信箱:tdd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