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計畫「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活動內容:

高教深耕計畫「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一、時 間:109年12月1日(二) 10:10~12:00
二:地 點:淡水校園教育大樓ED601會議室
三:主持人:淡江大學教育學院潘慧玲院長
四、講 題:Assessing and Improving Planning, Implementation, and
      Effectiveness:Theory-Driven Evaluation
      評估和改進計劃、實施和效能:理論導向評鑑
五:講 者:Huey Tsyh Chen, Ph.D. (陳惠次教授)
      美國Mercer University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兼Center for Evaluation and Applied Research主任。
六、備 註:講者將以視訊方式進行。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0/12/01 10:10 ~ 2020/12/01 12:00

報名時間:

2020/11/23 12:00 ~ 2020/11/30 17:00

活動地點:

教育大樓ED 601室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 名(目前報名人次:12)
預估錄取名額:1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演講人主要經歷

陳教授在國際間以評鑑之方案理論(program theory)見長,而為促進組織之發展,其亦致力於「能力建立與訓練」(Capacity Building andTraining),並曾獲美國評鑑協會的評鑑理論Lazarsfeld獎(American Evaluation Association’s Lazarsfeld Award for Evaluation Theory)和CDC的高級生物醫學服務獎(Senior Biomedical Service Award)。

其評鑑專業在美國備受肯定,除每年在「美國評鑑學會」年會中講授評鑑工作坊外,更被列名於Evaluation Roots 一書。Evaluation Roots 為評鑑領域重量級學者Marvin C. Alkin 所著。該書整理了歷年在評鑑領域中的知名學者,書中的第二章,Alkin 與Christina A. Christie 根據學者在評鑑領域的成就繪製了An Evaluation Theory Tree,其含Use、Methods 與Valuing 三個枝幹,而Huey T. Chen 教授榮列於Evaluation Theory Tree 中Methods 之一員。

1991至1999擔任NewDirections for Program Evaluation 之編輯顧問;1992 年擔任Evaluation and Program Planning 之編輯顧問;2007年至今則擔任New Direction for Evaluation 之編輯顧問。






聯絡單位:教育學院
聯絡人:蔡承佑
聯絡電話:2112
傳真:
電子信箱:td@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