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術合作報告暨AI學術研究倫理討論會

活動內容:

本討論會包含以下兩個部分

1.日文系蔡佩青老師與日本研究學者進行國際學術合作的內容報告,報告主題為「古典文獻的電子化計畫的意義與困難」
內容概要:
日本國立國語研究所利用目前已出版成活字版的古典文獻建立成電子語料,提供學術研究更便利的文獻使用。但還有許多尚未被解讀的原始文獻,本計畫以西行研究為主,進行為期十年的西行相關文獻電子化計畫,並探討文獻電子化的意義以及所伴隨的困難。

2.英文系涂銘宏老師演講「ChatGPT與學術倫理的問題」
內容概要:
去年底強大的 ChatGPT 上線,可說是AI爆發式革命的元年,在產業與學界引發了一系列的效應與恐慌。本次演講將聚焦在ChatGPT等AI合成智慧,對學術研究、創作倫理、與教學的影響與挑戰。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3/02/22 11:30 ~ 2023/02/22 13:30

報名時間:

2023/02/15 14:00 ~ 2023/02/21 17:00

活動地點:

FL411會議室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3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13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





聯絡單位:日本語文學系
聯絡人:莊承翰助理
聯絡電話:2341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