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夏山英語學校

活動內容:

青少年聯合國:20國的花漾夏天

每年淡江大學的暑假活像是個小型地球村,約400-500名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齊聚淡江研習華語。這些學生從14-30歲不等,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奧地利、義大利、荷蘭、瑞典、挪威、瑞士、泰國、墨西哥、阿根廷、哥斯大黎加、約旦、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其中以僑務委員會委託本校辦理的「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暑期青少年班)」為大宗,自2006年來本校開始辦理本活動,目的在於服務海外華裔青少年返台研習中文,提升對台灣的認識,並促進國際交流。此營隊每年學員人數約200餘人,來自世界各地之華裔青少年美加地區超過一半以上,年齡分布從14歲至17歲,以15、16歲占多數,花漾年華的夏天,正是淡江造就全英語自主學習的環境。共同生活、共同學習,共同想像瑪法達的世界,這就是TKSHES的起點。

淡江夏山英語學校特色

1.全英語環境,豐富活潑的課程與戶外參訪。
2.英語會話課程由淡江大學碩博士師資小班分級授課。
3.與海外華裔青少年共同住宿,由於共同生活融入自主學習與溝通,體驗多國語言與文化。
4.24小時輔導員陪同與照顧(由具備外語專長之大學生或外籍生擔任)。
5.提早體驗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研習期間提供餐飲及意外保險。
有機會擔任海外青少年接待家庭的機會。(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

內容規劃說明

TKSHES課程每梯為期3週,每週一、二、四及五上午安排小班制之英語會話課程,每次上課3小時,全程共計33小時。下午規劃多項主題式英語課程,如國際禮儀、新聞聽讀與廣播聽讀、讀者劇場、口語語法、英語導覽技巧、英語歌唱技巧;所有課程皆由淡江大學專業師資授課。每週三安排校外教學活動,使學員能更活潑地、自然地學習英語。此外,也特別安排每週各2小時之語言交換時間、體育活動與文化課程,以及週六上午團康活動及競賽,由大專院校學生擔任之生活輔導員帶領,與海外青少年一同參與。週六中午至周日傍晚有機會擔任海外青少年之接待家庭,與其更深入交流互動,並負起國民外交之義務,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愛上台灣。食宿皆安排於淡江大學淡水校園,由生活輔導員照顧協助。研習期間之新台幣200萬意外險與20萬意外醫療險也包含於活動費用內。

活動時間:

2014/06/30 08:00 ~ 2014/07/19 12:00

報名時間:

2013/12/26 08:00 ~ 2014/05/31 17:00

活動地點:

淡水校園

活動時數:155.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5 名(目前報名人次:61)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本研習班以招收國內中學生(14-18歲)為主。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費用及報名須知
費用:
一、每人NT$45,000元。
二、舊生優惠NT$4,000元。
三、早鳥方案價每人NT$41,000元,早鳥方案延長至2014年2月底,請舊雨新知加快腳步加入我們,舊生再優惠NT$4,000元。
四、三人同行每人優惠NT$1,000元(得與上述優惠重複使用)。

包含項目:課程、教材、校外教學活動、住宿、簡章所列之餐飲及保險

聯絡單位:推廣教育中心
聯絡人:王維憶
聯絡電話:02-2321-6320轉分機8833
傳真:02-2321-4036
電子信箱:189984@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