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動與跨文化講座】從日本舞踊體悟大和之心

活動內容:

【講題】從日本舞踊體悟大和之心
【講師】渋谷美麗(鄭美麗)
【講師資歷】美麗和服・日舞文化學苑 學苑長/
日本舞踊藤間流名取(藤間彩宴)/
日本舞踊宴盛流家元(渋谷宴盛)
【時間】5/29(五)10:10~12:00(*報到時間:9:50~10:00)
【地點】T506

「美麗和服・日舞文化學苑」創辦人年輕時留學日本,返國後經歷導遊、日語教師、口譯等工作,又因心醉於日本舞,拋下一切往返於台日間拜師精進舞藝,之後在台北開辦「美麗和服・日舞文化學苑」,教授喜愛日本傳統文化的名貴婦媛學習如何正確穿著和服,及其行起坐等美姿禮儀,同時亦教授日本舞踊、認識木目人形、並延請專業講師教授三味線。

渋谷美麗視傳承與宣揚日本傳統文化為己任,努力致力於結合和服著裝與日本舞踊以介紹日本文化,除了在各大媒體廣告中擔任和服著裝總監之重任,亦屢屢受邀在多所學校及工商團體中主持日本文化講座,對於在海外推行認識日本文化不遺餘力。

在本次講座主題「從日本舞踊體悟大和之心」裡,講師將從日本舞踊的起源~歌舞伎,循序漸進介紹古典舞踊語新舞踊的發展史,詳細說明如何鑑賞日本舞踊之美,並藉此實際體會其間的力與美、以及在日本舞踊在日本傳統文化的崇高地位,帶領與會者深入認識日本舞踊的真正面貌。

【講座內容】
1.日本舞踊的起源與歷史介紹。
2.鑑賞日本舞踊之美。
3.日本舞踊示範。
4.日本和服著裝禮儀。

心動了嗎?馬上手刀報名參加吧!

***注意事項***
1.請自備口罩,並於活動進行中全程配戴。

活動時間:

2020/05/29 10:00 ~ 2020/05/29 12:00

報名時間:

2020/05/18 08:00 ~ 2020/05/29 10:00

活動地點:

驚聲紀念大樓 T506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5 名(目前報名人次:17)
預估錄取名額:2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日本語文學系
聯絡人:日本語文學系廖育卿老師
聯絡電話:02-2621-5656#2705
傳真:
電子信箱:sij_icj@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