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手領域穀雨插秧日🌱】

活動內容:

🌳在北海岸的里山地區中,有著許多罕為人知的田區。
他們用著自己的步伐,在現代社會中走著自己傳統的路。
淡江大學農情食課計畫,與 共創光明頂:陽明山綠能創生與社區轉型行動計畫
一起與我們地方上的好朋友 二號空間青年培力工作站,携手走入創生的最前線。
用跨領域思維,與學生、農友、地方創生業者以及地方農會,一同種植一株地方的柍苗。

活動名稱:【錫手領域穀雨插秧日🌱】
活動日期:2023/04/21(五)
活動時間:08:30~13:30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小坑子水梯田區
講師姓名:陳榮貴 先生
活動對象:淡江大學教職員生
交通方式:去程來回皆有專車接送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包含交通/保險/午餐),04/19前繳交保證金$200元活動後退還,報名後務必出席,以免日後權利受損。
舉辦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農情食課:建構北海岸永續食農教育基地計畫

【活動流程】
08:30~09:30集合前往
09:30~09:40全體合照
09:40~10:00農區介紹
10:00~11:30插秧體驗
11:30~12:40午餐時間
12:40~13:30快樂賦歸
*如天氣候不佳,將移到二號倉庫咖啡館-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4號用餐

【講師介紹】曾為修車師傅的陳榮貴先生,返鄉接續父親照顧大半輩子的田地,為了令家人與自己吃得更加健康,以自然農法與友善栽種的方式耕種,也善待祖先留下的這片土地。務農需費大量體力,年輕學子們參與助農公益活動,體驗早期農作換工文化,返鄉助農傳承!


【注意事項】
1.為避免影響活動,當天請於08:20-08:30至紹謨游泳館前報到集合,專車將於08:35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2.保證金請於2023/04/19(三)12點前至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宮燈教室H107)找顏楨云助理繳交。
3.因保險需求請務必在報名備註提供手機號碼、地址(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
4.服裝儀容整齊簡便為主,穿戴遮陽帽、短褲或長褲(可捲至大腿)、拖鞋(以利上岸沖洗穿脫)等配件,自行攜帶飲用水、個人藥品(如:暈車藥),並準備濕毛巾繞在脖子上遮住後頸,可防曬傷亦可降低體溫,防止中暑。
5.若遇特殊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並予以退費。
6.若不便前往繳交保證金,可採轉帳方式至下列帳戶郵局700,帳號0001512-0661818,匯款後請提供以下資料,便後續作業。
-姓名:
-手機號碼:
-匯款金額:
-匯款帳號後5碼:
-匯款資料請email來信至604866@o365.tku.edu.tw,會再與您確認,謝謝!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3/04/21 08:30 ~ 2023/04/21 13:30

報名時間:

2023/04/17 08:00 ~ 2023/04/19 12:00

活動地點:

新北市三芝區錫板里小坑子水梯田區

活動時數:5.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8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聯絡人:顏楨云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441
傳真:
電子信箱:604866@o365.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