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用ㄆㄨㄣ種菜的老外--劉力學Pierre Loisel

Contents:

法裔加拿大籍的 Pierre Loisel於1964年來台,在輔仁大學教授工程學,他的造訪使當時的迷你電腦技術­也隨他遠渡重洋流入台灣,意外使他成為了造就台灣IT產業強國的推手。
1991年時爆發的一場生態危機卻讓Pierre揮別電腦界,投入環保陣營,他發現­由於台北都會區的垃圾場已全數停業,在沒有規劃焚化爐的情況下,他位於海邊的住處放眼­望去全都是垃圾,Pierre找到了一個有效減少垃圾量的妙方:「廚餘回收」,如今,全台各地都採用他­的聰明環保設計。
Pierre的創意無限,目前他更進一步於模範農場中推廣他的「廚餘施肥法」,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能追隨他的環保理念。

【微學分說明】
1.參與演講後一周內,繳交800字心得寄至信箱142360@mail.tku.edu.tw,通過後始得0.1學分。
2.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通識核心課程中心(分機2125)。
3.微學分修習僅限淡水校園學生,本演講活動歡迎蘭陽校園學生一同參與,若有蘭陽校區學生報名將安排網路連線。

Nature:微學分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19/11/22 10:10 ~ 2019/11/22 12: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9/11/05 08:00 ~ 2019/11/22 10:00

Location:

商管大樓 B302A

Duration:2.0 hours
Micro Credits:0.1
Registration Limit:20 (Current Registrants:12)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others





Organized by:學生事務處
Contact Person:吳恩慈
Phone:02-26215656#2398
Fax:
E-Mail:142360@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