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友善環境的餐廳經營經驗分享

活動內容:

大衛和潔希是從2003年就讀淡江大學開始在淡水紮根,畢業後雙雙到海外工作,直到決定共組家庭才結束外派回到淡水紅樹林定居。然而因為有了小朋友,每週必須製作嬰兒副食品,進而開始認識食材並講求其新鮮度以及安全性。他們期待能有一間提供新鮮食材、安心料理的店家,那該有多好!等了又等發現與其寄望他人,不如大膽一試 —— 實現自己的理想,同時能夠提升社區便利、改善生活品質,一舉數得何樂不為。
店面籌備的過程,大衛和潔希認識了頂田寮有機農場的創辦人鄭鵬舉先生,鄭大哥以自身的經歷訴說著有機植栽對於環境的永續經營和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這樣良好的意念和大衛對食材的堅持不謀而合,也奠定了大衛潔希與頂田寮有機農場合作的基礎。
大衛潔希提供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中式餐點、咖啡飲品、手作甜點、現烤鬆餅以及冷壓新鮮蔬果汁,餐點現點現做,不做過多的調味、不添加味精。因為新鮮,所以美味,更能兼顧營養、健康、環境友善的理念!

邀請他們分享兩門課程
1.餐廳創業的歷程與經驗(講座)~
你是否也覺得自己對於餐飲經營也相當有興趣呢?
大衛和潔希成功的從職場上班族成為老闆,
到底創業歷程中有甚麼酸甜苦辣?
回到母校,他們又想提供想創業開餐廳的同學甚麼建議呢?
歡迎來聽聽他們的餐廳創業經驗分享

2.走訪大衛潔希餐廳
聽過大衛潔希分享創業過程後,也邀請同學實際來到餐廳參訪,體驗如何透過經營一家餐廳,實踐夢想!

【微學分說明】
1.本次課程通過標準於課堂中公告,通過後即可獲得0.1學分。
2.微學分相關規定請洽通識核心課程中心(分機2125)。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時間:

2019/12/19 15:00 ~ 2019/12/19 17:00

報名時間:

2019/12/11 08:00 ~ 2019/12/19 12:00

活動地點:

驚聲紀念大樓 T702

活動時數:2.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目前報名人次:9)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學生事務處
聯絡人:吳恩慈
聯絡電話:02-26215656#2398
傳真:
電子信箱:142360@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