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基因談如何吃對食物享瘦健康並療癒身體細胞,遠離三高症候群

活動內容:

洪泰雄教授簡介:
2010年前,飽受肥胖、睡眠呼吸中止症 與高血壓纏身之苦,2010年初,為找回健康,接觸「代謝平衡飲食法」、實踐「35921」飲食原則,四個月甩肉十七公斤,至今未曾復胖。有感於飲養知識的重要,大量閱讀營養、飲食等健康類相關書籍、K書千冊,又參閱國內外營養文獻,興起探索「真知識」 的想法,將所吸收知識,經過消化、整理、思考、判斷,將其透過教學及出書等方式,傳播營養教育,並做為終身志業,告訴國人能吃對食物,享受健康。這種營養傳播方式,希望能有別於「眾口鑠金」的口傳知識,讓大家能得到「科學根據」的知識,有別於「傳抄、轉載」的網路知識,而得到真正營養知識。
先後以個人經驗出版《代謝平衡、健康瘦身》、《35921史上最強瘦身密碼:簡易掌握飲食份量,聰明吃,開心瘦》(均為原水文化出版)及吃出好體質(新手父母出版)三書,數年前獲邀至台灣大學、中原大學、澎湖科技大學開設營養相關課程。
在臺大、中原大學開班授課,眾學生搶修,被媒體稱為「比江蕙票還難搶的課程」,並有國外交換生亦慕名修習營養課程,不少學生學以致用,因此而改善肥胖與失眠困擾。因其教學優良,獲選國立臺灣大學107學年度全校兼任教師優良教師。

活動時間:

2019/09/26 12:00 ~ 2019/09/26 14:00

報名時間:

2019/09/18 08:00 ~ 2019/09/24 17:00

活動地點:

覺生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40 名(目前報名人次:86)
各場次報名人次:淡水校園 (71)  臺北校園(D501教室同步視訊) (4)  蘭陽校園臺(同步視訊) (11)  
預估錄取名額:150 名
活動對象:教師、職員、退休教職員工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12:00 ~ 14:00120主題:演講
12:00-12:20 參與人員用餐
12:20-12:25 介紹主講人
12:25-13:10 洪泰雄教授演講
13:40-13:50 問題與回應
13:50-賦歸
主講人/發表人:洪泰雄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洪泰雄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兼任教師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曾任國立臺灣大學簡任秘書兼教務處註冊組主任、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祕書、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等多項職務。
出版專書:
1.代謝平衡,健康瘦身(暢銷增訂版)。原水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7/06
2.35921史上最強瘦身密碼:簡易掌握飲食份量,聰明
吃,開心瘦。原水出版社,出版日期:2019/07/20
3.吃出好體質。新手父母出版,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
公司,出版日期:2019/01/03

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臺北校園(同步視訊):D501教室
蘭陽校園(同步視訊):蘭陽校園

聯絡單位:體育教學與活動組
聯絡人:
聯絡電話:02-26215656-2183
傳真:02-2623-0985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