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踐研究原理與實作工作坊~教研相長的秘訣~教師如何開展教學研究

活動內容:

為協助教師順利進行教學實踐研究,特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王秀槐教授開設教學實踐研究原理與實作工作坊。工作坊中將綜合國際教學研究核心期刊的資料,深入剖析優秀教學研究案例的主題範疇與研究方法,以介紹教學研究的內涵(WHAT)、作法(HOW)以及物件(WHO),並將提出教學研究的關鍵四部曲(How),並逐步進行深入剖析。帶領者將先闡述原理、呈現案例,並將結合實作演練,引領與會者思考、討論與規劃教學研究方案。期許能協助教師整合教學與研究,使其相輔相成,以提升教學品質、貢獻教學學術、開創生涯新局。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9/06/24 09:00 ~ 2019/06/24 17:00

報名時間:

2019/04/29 08:00 ~ 2019/06/21 12:00

活動地點:

驚聲大樓T307

活動時數:7.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90 名(目前報名人次:21)
各場次報名人次:全程參加 (19)  教研相長的秘訣Ⅰ:教學研究的原理與實例 (1)  教研相長的秘訣Ⅱ:教學研究的方法與實作 (1)  
活動對象:教師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教研相長的秘訣Ⅰ
09:00 ~ 12:00
180主題:教學研究的原理與實例
1.教研整合四模式
2.教學學術意涵
3.教學研究主題
4.教學研究案例
5.小組討論實作
主講人/發表人:王秀槐 
教研相長的秘訣Ⅱ
13:00 ~ 17:00
240主題:教學研究的方法與實作
1.教學研究四部曲
2.教學研究方法
3.教學研究步驟
4.研究合作模式
5.小組討論實作
主講人/發表人:王秀槐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王秀槐國立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教授

1.研習人數上限30人,報名人數超過30人時,將以可全程參加研習者優先。
2.教學研習活動次數已納入教師評鑑之教學項目。
3.本次研習資料將匯入教師歷程系統並列入教師參與校內教學研習活動次數統計。

聯絡單位:教師教學發展組
聯絡人:吳慧瑩
聯絡電話:02-26215656#2121
傳真:
電子信箱:hui-ying@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