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C+ Python網頁擷取及資料分析認證研習

活動內容:

大數據時代來臨,存在於網路中的巨量資料就成為收集時重要來源。Python程式能透過低成本、自動化的方式遊網路中爬取大量而有效的資料,對於想從事資料科學分析是重要的技巧。

一、課程內容
(一)資料處理能力:
如何運用Python進行各種開放資料格式間的轉換,包括CSV、JSON、XML、YAML、SQLite。
(二)網頁資料擷取語轉換:
如何運用Python進行網頁資料擷取與轉換, Python存取網站方式(靜態爬蟲、動態爬蟲)的各種工具,包括urllib與re、requests、BeautifulSoup、Selenium。
(三)資料分析能力:
介紹如何運用Python的內置模組與強大的NumPy、Pandas第三方函式庫進行各種資料分析。
(四)資料視覺化:
運用Matplotlib呈現各精美圖形。

二、課程資訊
(一)上課日期:3/11~5/27(一)18:00~21:00(4/1及4/22停課)
(二)考試日期:6/3(一)18:30
(四)報名費用:1,500元(含考試費、雲端練功系統及授權教材費用)
(五)上課時數:30

三、報名網址: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six20190311 (2/20(三)中午12時開放報名)

活動時間:

2019/03/11 18:00 ~ 2019/06/03 21:00

報名時間:

2019/02/20 12:00 ~ 2019/02/25 09:00

活動地點:

淡水校園_另行通知

活動時數:30.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5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5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限校內自行約聘人員





四、注意事項
(一)審核名單於2/25(一)10:00依報名順序公告於報名網頁附加檔案處。
(二)繳費時間為2/22(五)~2/26(一)下班前,逾時繳費不予受理,並將名額由備取遞補,若無法前來繳費,可請同學協助代繳或於繳費截止時間前來電或來信保留繳費名額。
(三)繳費地點:諮商暨職涯輔導組B413
(四)具學雜費減免資格者,包含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原住民、身心障礙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另未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但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參與課程後可申請弱勢職涯精進補助。
(五)缺課超過2次,不得辦理保證金退費。

聯絡單位: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游凱甯
聯絡電話:26215656#2019
傳真:
電子信箱: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