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大一導師暨學輔人員知能研習會

活動內容:

【108學年度大一導師暨學輔人員輔導知能研習會】

一、研習說明:
  大一新生入學除了校園生活適應外,也可能面臨學習風格調適、生涯規劃的困擾,這個科系適合自己嗎?需要轉系/轉學嗎?是否該雙修/輔系以培養其他知能?未來可以有哪些出路呢?該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與生涯路徑,以上都是導師與導生會談可能的生涯議題。
  而除了口語討論外,導師也可以運用其他媒材讓想法更加具體,也話題更加聚焦,故本次研習邀請專業帶領者來介紹各類生涯相關牌卡的運用,透由演講及實作,向導師講解如何運用生涯卡協助學生們從中釐清學生的人生價值觀,朝適性發展的目標前進,選擇對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人生方向;希望藉由此研習能夠讓導師瞭解如何運用牌卡,進而協助學生生涯抉擇及班級經營。

二、出席人員:108學年度淡水校園與蘭陽校園新任大一導師、軍訓教官,約30人。

三、活動方式:生涯卡的介紹與操作。

四、帶領者:宋佩禹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1133號)
【專長】帶領卡片媒材、繪本隱喻、自我照顧、情緒滋養、自我探索等工作坊。

五、研習議程:
13:00~13:10 報到
13:10~13:15 開幕致詞
      主持人: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許凱傑組長
13:15~15:50 主題:在迷霧森林探索「心」方向:生涯探索媒材的活用
      帶領者:宋佩禹諮商心理師
15:50~16:00 Q&A時間
16:00      散會/合影留念/問卷回收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9/06/19 13:10 ~ 2019/06/19 16:00

報名時間:

2019/06/03 08:00 ~ 2019/06/14 12:0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302A

活動時數:3.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30 名(目前報名人次:27)
預估錄取名額:25 名
活動對象:教師、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諮商暨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朱怡靜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221
傳真:
電子信箱:153736@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