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味創生宣言展

活動內容:

6/1-6/5,和我們一起主張你的淡水好生活!

繼107年11月的「淡味創生編織繹」成果展後,淡水好生活團隊將於108年6月發起「淡味創生宣言展」以延續淡味創生之理念,期許計畫理念之宣言能擴及更多人,並將淡水好生活計畫的執行成果分別以動、靜態展示的方式發表於同舟廣場與覺生圖書館。

動態展將於108年6月1日於同舟廣場舉辦,當天除了王老師慰慈的紀錄片成果,具體展現計畫團隊執行過程的影像紀錄與林老師彥伶帶領的「經探號」團隊進行小遊戲從遊戲中領悟經濟道理外還會有淡味小市集—計畫團隊的實境遊戲書及繪本攤位,並邀請小農來擺攤!。

靜態展於6/3~6/5於覺生紀念圖書館二樓陳列展示,以「USR從社區回到學校」為宣言主題,思考如何擴大合作具體探索「與社會存在議題的互動與教學經驗如何發展成為學教轉變的內容,同時探討學校資源如何支持課程發展,以發揮資源整合效益」,我們邀請到圖書館、學教中心、專業知能服務學習等單位進行交流講座分享。

【6/1 淡味宣言,一起同樂!】
15:00-16:30 探索校園GO!—校園版實境遊戲《賈崇探索趣》免費體驗!
16:00-17:00 玩樂學經濟—經濟系「經探號」團隊的精彩團康活動!
17:00-20:00 星空電影院—大傳系《里民志》紀錄片成果發表!
16:00-20:00 淡味小市集—計畫團隊的實境遊戲書及繪本攤位,還有小農擺攤唷!

【6/3-6/5 淡味宣言,一同主張!】
6月3日(一)服務宣言: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時間:12:30-14:00
地點:覺生紀念圖書館
主講人:學務處吳恩慈
主講人:通識中心干詠穎主任
主持人:林彥伶副教授

6月4日(二)故事宣言:紀錄片說故事的魅力
時間12:30-14:00
地點:覺生紀念圖書館
主講人 :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助理 陳怡如、大傳系參與學生
主持人:王慰慈教授

6月5日(三)策展宣言:教育策展化x策展教育化
時間:12:30-14:00
地點:覺生紀念圖書館
主講人:學教中心李麗君組長
主講人:圖書館石秋霞組長
主持人:黃瑞茂副教授

~限定成果展~
6月4日(二)遊戲宣言:淡味桌遊的成果發表
時間:15:10-17:00
地點:覺生紀念圖書館
主講人:「服務創新與設計」的修課學生
主持人:涂敏芬副教授

備註:
請至下方 參考網址選擇參與場次 才算報名完成喔~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9/06/01 15:00 ~ 2019/06/05 14:00

報名時間:

2019/05/23 08:00 ~ 2019/06/05 10:00

活動地點:

同舟廣場

活動時數:5.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服務場域之居民、附近國中小學師生
參考網址:參加場次報名    





聯絡單位:學生事務處
聯絡人:戴孟筑
聯絡電話:#2399
傳真:
電子信箱:603243@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