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樂高機器人體驗課】我的第一隻機器人

活動內容:

為推機器人相關教育活動,引發學生對於機器人的好奇心、觀察力、邏輯思考能力與推理能力,透過做中學激發學習潛能。藉由團隊分組與競賽方式培養學生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及提供互相觀摩的機會。

培養創造力及建立自信:因樂高積木的無限變化使得過程與結果充滿不確定性,有時做不出來,再試試看,做出來時就會有滿滿喜悅及成就感。

做中學:讓孩子透過積木自由發揮想像及創意,從動手做作品過程中滿足成就感,逐步累積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在程式課中在資訊世界勇敢嘗試,培養理解力與邏輯力。

培養運算思維:透過動手實作,在遊戲中用簡單的方式學習運算思維框架中「演算法、抽象化、拆解、邏輯、模式化、評估」等觀念。

建議年齡:國小三年級~國中
~歡迎教職員帶小朋友來參加~

***以推廣機器人為宗旨,希望能拉近大家對機器人的距離及認識,課程以體驗為主故不收費,因此製作好的機器人沒辦法讓大家帶走,敬請留意***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8/10/06 13:30 ~ 2018/10/06 17:30

報名時間:

2018/09/18 08:00 ~ 2018/10/03 17:00

活動地點:

達文西樂創基地(操場後司令台P105)

活動時數: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 名(目前報名人次:14)
預估錄取名額:1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研究暨產學組
聯絡人:莊雅筑
聯絡電話:#2422
傳真:
電子信箱:tku.ai.robo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