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x自造x機器人∞交集 論壇

活動內容:

廣義的機器人結合 AI、AR/VR 及各種領域技術,從居家到生產製造都將影響你我的未來,而在這巨變的過程中,從翻轉教育到創新創業,自造者運動 Maker Movement 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科學 Science、技術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數學 Mathematics,加上藝術 Art, 便是現在最夯的 STEAM 教育。如果將工程進一步結合機器人 Robot,便被稱之謂 SMART 教育,是未來競爭力之所在。

本次論壇由南科管理局指導,特別邀請到台灣多位 Maker 界重要推手與淡江大學自造社的指導老師,來分享 STEAM/SMART 教育的創新影響力,同時也邀請新創育成與業界的代表,分享從自造到新創,從新創到企業不同層級在機器人與智能 AI 上的未來的發展。讓所有對智慧機器人及自造運動有興趣的人,能彼此接觸與串聯,創造更大的自造影響力。

議程

12:30~13:10 報到
13:10~13:30 長官致詞
AI_ROBOT自造基地@淡江大學介紹
13:30~14:00 工業4.0-虛實整合之數位工廠應用實例分享
(先構技術研發總經理特助-簡銘志)
14:00~14:30 如何製作自己的第一隻機器人
(九號空間創辦人阿里哥-黃子欣)
14:30~15:00 Micro:bit在STEAM創意的開展:Be An Inventor!
(麥克Lee土饅頭工坊創辦人-李俊德)
15:00~15:30 交流時間
15:30~16:00 Maker於人機互動之結合
(淡江大學電機系-周建興教授)
16:00~16:30 產業機器人大爆發
(新漢股份有限公司 處長沈亦中)
16:30~17:00 那些世界冠軍教我的事~台灣和美國的機器人教育比較
(柯達科技執行長、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宋德震博士)

活動時間:

2018/02/27 12:30 ~ 2018/02/27 17:00

報名時間:

2018/02/23 08:00 ~ 2018/02/27 12:00

活動地點:

守謙306會議室

活動時數: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4)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產學合作組
聯絡人:陳立德經理
聯絡電話:26215656#2562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