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入門課程體驗】紅外線人體偵測器 5/19

活動內容:

什麼是Arduino ?
Arduino 是一個開放軟硬體原始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外觀就像一塊小電路板,可以藉由加裝各種零件與感應器,完成不同功能需求,例如光源感應、溫度與聲音感應。

課程概要:
使用Arduino開發板,連接感測器與LED燈,經由循序漸進的課程內容設計,透過Arduino的IDE來進行程式的撰寫與編譯、實際動手組裝,藉由感應器教學與操作來達到認識Arduino、學習基礎電路知識、程式撰寫​的樂趣。

培養創造力及建立自信:使用Arduino開發板與組裝材料,製作出屬於自己作品。

做中學:讓學員透過實際動手做,自由發揮想像及創意,從中獲得滿足感,逐步累積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在程式課中在資訊世界勇敢嘗試,培養理解力與邏輯力。

培養運算思維:透過上機實作,練習運算思維中的演算法、抽象化、拆解、邏輯、模式化、評估等觀念。

建議年齡:
國中~高中生

教材說明:
Arduino MEGA2560開發版、人體感應模組等

開課日期:
5/05(六) (另有報名表,連結置於文末)
5/19(六)
6/09(六) (視五月梯次報名人數評估是否開課)
(三梯次課程內容相同,擇一參加即可)

**課程須用到電腦,請學員自備筆電,如需協助請與主辦單位聯繫,謝謝**

***課程以體驗及認識Arduino概念為主故不收費,因此製作好的成品沒辦法讓大家帶走,敬請留意***


*主辦單位有調整課程之權利*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8/05/19 13:30 ~ 2018/05/19 17:30

報名時間:

2018/04/04 08:00 ~ 2018/05/18 15:00

活動地點:

淡江大學達文西樂創基地(司令台後方)

活動時數: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 名(目前報名人次:9)
預估錄取名額:1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產學合作組
聯絡人:莊雅筑
聯絡電話:26215656 #2422
傳真:
電子信箱:tku.ai.robo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