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品.歐洲』五場系列講座:我在歐洲的咖啡時光

活動內容:

從16世紀末,咖啡透過威尼斯商人傳入歐洲之後,逐漸改變了歐洲人喜愛酗酒的壞習慣,也讓歐洲人的生活步調變得更優雅、更有深度。法國巴黎左岸的「花神咖啡館」裡產生了許多影響當代思潮的哲學家、文學家;維也納的政府官員以喝咖啡為職場生活的精神糧食,以至於產生了閱報氣息濃厚的「中央咖啡館」。

義大利人為了因應上班族的步調,而產生了ESPRESSO咖啡;在葡萄牙、西班牙的小巷弄裡,人們一發現好天氣,馬上把桌椅搬到戶外曬太陽。務實的德國人雖然喝咖啡,卻不甚講究,只希望把研究出咖啡機賣到全世界。歐洲各地不同的咖啡文化,變成了我旅行與歐洲生活裡最美好的養分,也希望可以與你們分享。

從一一介紹我旅行中所拍攝下來的咖啡館圖片,讓大家輕鬆體會到歐洲人為何如此沉迷於咖啡的世界?而且,每個國家的人喝咖啡的想法不同,更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的社會文化。咖啡的迷人之處,可以說是從一張桌子延伸到一場大革命!

講者簡介:
法國食尙作家-里維
目前是網路媒體NOWnews今日新聞「食話實說」的專欄作家,也是廣播電台News98的「周末薇薇笑」節目固定與徐薇老師一起介紹美食。個人熱愛旅遊、美食與居家品味等事物,以及美食文化的社會觀察。經常接受大專院校和生活品味講座的演講邀約,還有國外進口品牌的商演活動。

已經發行的個人著作有:
2005年的個人創意食譜-「戀上普羅旺斯的餐桌」
2010年告訴你如何在台灣過得像法國人的-「法國人,搞什麼?!」
2011年來台灣不可不知的100家傳統小吃-「老饕帶你從早吃到晚」、「老饕帶你從北吃到南」兩本。
2013年以美食文化為觀察角度的奢華小旅行-「旅行中的小奢華」,帶大家從法國、東京,玩到大陸台灣等地。

更多資訊請上:
Facebook臉書的「里維的幸福餐桌」粉絲專頁

活動時間:

2014/05/07 14:10 ~ 2014/05/07 15:40

報名時間:

2014/04/22 08:00 ~ 2014/05/06 17: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2樓閱活區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5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人士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非書資料組
聯絡人:許琇媛
聯絡電話:26215656 ext.2483
傳真:26235140
電子信箱: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