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歐繪本之美

活動內容:

2016年『TKUL五月歐洲講座X法蘭西印象』四場系列講座

延續本館歷年5月歐洲講座活動,今年以法國為題,從繪本之美、服裝時尚、餐桌美學及音樂之旅等四大面向,讓大家體驗不同面貌的法蘭西國度。
法國,為歐洲集現代品味與精緻生活為一身的國度,有關美學及品味之影響力,早已穿越數百年而影響著現代人的生活。從深入了解法國這國度開始,才能深入感受美好事物的本質,進而體驗法國的品味及美學觀點。

演講內容簡介:
繪本不是小孩的專利!童書不再只是簡單線條色彩與文字!
在法國,繪本早就是一門當代藝術,童書文字作者在文字上講究文學技巧與哲學思考,插畫家在繪畫上追求更具藝術價值的風格。初衷是希望提升兒童賞析品味與能力,但漸漸也受到大人的喜愛。童書不再是廉價製作,看膩即丟,而是許多人追求收藏的目標。這樣的風潮在歐洲各國風行之後,近幾年也因為台法交流熱絡,開始在台灣萌芽。許多童書出版社開始出版中譯版,不僅是親子共讀,文青也十分熱愛。尤其是特別畫風,精緻紙藝,特殊裝訂與設計,也吸引不少設計人的目光。

透過這場講座,要來分享精采的法國繪本及立體書,帶領擁有赤子之心的你進入一個美麗的書樂園。

講者簡介:
林幸萩
童里繪本洋行掌櫃。
書店經營達15年,選書/行銷/策展/活動/空間。法歐繪本粉絲。
任職 : 信鴿法國書店,三創生活園區
顧問 : 敦煌書局,時報文化,北京橙天嘉禾影城
策展 : 台北國際書展,華文朗讀節,法國讀書樂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淡江大學歐盟研究中心、淡江大學歐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

活動時間:

2016/05/10 14:10 ~ 2016/05/10 15:40

報名時間:

2016/05/05 16:00 ~ 2016/05/09 17: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二樓閱活區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人士
參考網址:童里繪本洋行    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非書資料組
聯絡人:許琇媛
聯絡電話:26215656 ext.2483
傳真:
電子信箱: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