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法蘭西的衣櫥

活動內容:

2016年『TKUL五月歐洲講座X法蘭西印象』四場系列講座

延續本館歷年5月歐洲講座活動,今年以法國為題,從繪本之美、服裝時尚、餐桌美學及音樂之旅等四大面向,讓大家體驗不同面貌的法蘭西國度。

法國,為歐洲集現代品味與精緻生活為一身的國度,有關美學及品味之影響力,早已穿越數百年而影響著現代人的生活。從深入了解法國這國度開始,才能深入感受美好事物的本質,進而體驗法國的品味及美學觀點。

演講內容簡介:
人類自古發展到今天的穿衣文明中,愈來愈深深影響到全球經濟版圖的 “ 流行時尚 ” 這個範疇,其中法國首都 “巴黎” 在時尚產業中如神般被膜拜的龍頭地位,似乎到地球滅亡前都不會被拉下來。你我打扮的指標難道真是要照法國人的品味才算嗎?這門穿著打扮的學分到底要怎麼修才及格?為何從英、美、日到當今中國等強勢經濟體系的媒體無一不以法國為品味指標,到底外國人眼中,道地的巴黎人,可真有如此天天思考如何打扮嗎?是當季潮流如瞬間浪花拍岸驚艷,還是耳濡目染的內斂品味昇華?或這一切只是媒體與時尚產業陰謀論下建構的時尚幻象,就讓我們來打開法蘭西這個民族從普羅大眾,到流行產業裡工作的男人和女人的衣櫥中,從頭到腳來一窺虛實吧!

講者簡介:
媒體圈譽有〝時尚百科全書〞的Duncan HO何立德老師,長達九年留學於倫敦和巴黎兩大時尚首都;接著在兩岸重要媒體如週末畫報、優家畫報、富豪人生、儂儂、巴黎費加洛等,長達12年擔任專業時尚、珠寶、腕表等總監職位。時常受邀到兩岸各大國際精品業或學術機構如:LV、Burbrry、Dior、Fendi、Roger Vivier、Gucci、Chloe、YSL、Ralph Lauren、Dunhill、P&G、學學文創、匯豐銀行、富邦講堂、臺北當代美術館等,擔任教育訓練講師或VIP貴賓活動演講。

於2014年創辦了L'Atelier Duncan HO高級訂製服系列工作坊, 擔任創意設計總監,從華人世界出發邁向國際高級時尚國度。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淡江大學歐盟研究中心、淡江大學歐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

活動時間:

2016/05/11 14:10 ~ 2016/05/11 15:40

報名時間:

2016/04/28 11:30 ~ 2016/05/10 17: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二樓閲活區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人士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非書資料組
聯絡人:許琇媛
聯絡電話:26215656 ext.2483
傳真:
電子信箱: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