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創

Contents:

延續圖書館歷年5月歐洲講座活動,今年特別以新創為題,從領先的歐洲新創發展狀態,以及法國巴黎當代飲食文化革命,舉辦兩場系列講座,引領聽眾體驗與感知時下最夯的新創議題。

新創是這幾年全球聚焦及熱切討論的議題,成為重要的國際趨勢。此次為大家邀請兩位業界重量級大師,許毓仁(Jason Hsu)及何立德(Duncan Ho)先生,分別從歐洲人文哲思中,探討新創產業的結構變化與趨勢核心,以及針對法國境內移民文化的變遷,從新創角度深度觀察法國飲食市場的文化混血及所掀起的飲食文化革命。

講者簡介:
許毓仁Jason Hsu

一個找故事,說故事的人,六年級後段班,喜好文學、電影、旅行和長跑。大學主修英文和新聞,工作和求學的足跡踏遍美洲、澳洲、中國,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擔任Taiwan News主筆室翻譯,曾經追尋革命家切格瓦拉的腳步在中南美洲流浪了半年,也曾和朋友在舊金山的車庫創業,也曾在Nike擔任教育訓練講師,遊走於跨界領域。

在2008年創辦The Big Question Conference,鼓勵年輕人「問對的問題,走自己的路。」2009年和朋友共同創辦了TEDxTaipei,成為全世界第三個授權的城市,2010開始擔任TEDx 的亞洲區大使,促成了400支記錄台灣故事的演講登上國際舞台,台灣TEDx社群也遍地開花,各自蒐集著來自各地故事的聲音。

他對任何事物都充滿著創業者的好奇心。現在希望以長期深耕的方式持續經營華人文創平台,用自己的語言,說自己的故事,成為社會文化再復興的原動力。期待下一個十年是華人分享智慧,創造改變的年代。

工作經歷:
現任第9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Singularity University,奇點大學高階經理人計劃獎學金
行政院青年顧問團
教育廣播電台諮詢委員
教育部國教署諮詢委員
英國創意城市顧問Charles L:andry諮詢委員
PAN Asia Conference 2014 共同策展人
經濟部技術處 DOIT 青年創意平台顧問
TEDxTaipei共同創辦人、策展人
TEDx亞洲大使
大哉問股份有限公司創意人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贊助單位:Bitter Sweet

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圖書館獨家精美紀念品及掛耳包咖啡!

Time:

2017/05/22 14:00 ~ 2017/05/22 16: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17/05/18 10:00 ~ 2017/05/22 10:00

Location:

圖書館2樓閱讀分享區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50 (Full)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50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校外人士
Website:活動網站    





Organized by:非書資料組
Contact Person:許琇媛
Phone:26215656 ext.2483
Fax:
E-Mail: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