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風貌的新蛻變

活動內容:

歐洲各區匯集豐厚的文化歷史遺產、品味及創新科技,延續本館歷年5月歐洲講座活動,我們精心打造六場講座,帶領大家穿越歐洲數百年時空至今的發展。講者以書為引介,以不同的面向深入講題來閱讀歐洲。

今年以『閱讀歐洲的幾種方式』為題,從歐洲市場風貌、波羅的海世界遺產、歐洲繪本的創意變形、歐洲人工智慧樣貌、戰後法式甜點復興以及西西里的神秘面紗等各面向,讓大家細細體驗閱讀不同風貌的歐洲歷史遺產、蛻變及未來趨勢。

講者:江烈偉先生(里維)/法國食尙作家

法式料理國民教主,也是會做菜的美食家-里維老師

巴黎大學語言教學研究所畢業,曾在法國巴黎居住並在當地教授法語跟中文,對法國生活品味及飲食文化頗有研究。回台後,曾在各媒體任職並撰寫消費、美食、旅遊等相關報導。目前身兼美食評論家、法語老師與廚藝老師等多元身分。

個人臉書粉專有「法國食尚作家里維」,及以情境法語教學為主的社團「下午茶學法語」、跟以廚藝交流及聚餐為發想的「里維的巴黎餐桌」。

經常接受各大專院校與餐飲科系品味演講與縣市政府美食節與伴手禮票選評審邀約,許多國外進口廚具品牌也經常邀約老師進行百貨公司專櫃等商演活動。

目前在「安可人生ankeˇ」雜誌有固定專欄。

已發行的個人著作:

2005年的個人創意食譜-「戀上普羅旺斯的餐桌」
2010年告訴你如何在台灣過得像法國人的-「法國人,搞什麼?!」
2011年來台灣不可不知的100家傳統小吃-「老饕帶你從早吃到晚」、「老饕帶你從北吃到南」兩本。
2013年以美食文化為觀察角度的奢華小旅行-「旅行中的小奢華」,帶大家從法國、東京,玩到大陸台灣等地。
2015年9月上市最新個人生活食譜書-【里維的巴黎餐桌】,教你如何在家輕鬆做出一桌法國菜。

粉絲專頁
法國食尚作家里維
https://www.facebook.com/levi5621/
下午茶學法語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renchlevi/

演講內容:
到歐洲旅遊,免不了要透過當地市場觀察來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隨著全球消費趨勢的轉變,這些年的歐洲觀光大城如法國巴黎、德國慕尼黑跟義大利佛羅倫斯等,其當地市場在銷售經營,甚至是行銷的狀況有著重大的改變。

而這些市場功能的改變,說是針對觀光客也不盡然。其實也有著全球消費型態改變而驅使調整。把這樣嶄新的市場模式套在全球各大城市,幾乎都是可行的。依照法國食尚作家里維老師的觀察,這樣的模式也在台灣各城市的市場漸漸復製。

唯獨不變的內容,便是當地的飲食文化特色。這場從北到南,從德國慕尼黑走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小鎮的市場之旅,讓你感受到網路新世代人對市場飲食文化的全新體驗。這些傳統市場的蛻變,其實已經悄悄地在你我生活周邊的市場進行。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莫內模組計畫

贊助單位:Bitter Sweet

參加活動者,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8/05/09 14:00 ~ 2018/05/09 15:40

報名時間:

2018/05/06 22:00 ~ 2018/05/08 22: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3樓學習共享區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目前報名人次:40)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校外人士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非書資料組
聯絡人:許小姐
聯絡電話:26215656 ext.2483
傳真:
電子信箱:sunny@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