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型人格障礙治療暨心智化治療模式工作坊

活動內容:

心智化是一種瞭解自己與他人認知與情緒狀態的能力,此心智化為本的治療模式則著重於創造出一種安全依附關係,使當事人在其中感受到的再撫育經驗,以使心智化能力得以發展,並使自體(self)得以發展。
心智化為本的治療模式(MBT模式)是現今被認為對邊緣型人格障礙最具療效的治療模式之一,在十八個月的治療歷程中,以團隊合作的方式,提供結合個別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及危機處理等的整合式精神醫療照護。除邊緣型人格障礙之外,也逐步被應用於個人成長、個別、團體、家族治療各領域中。
本工作坊特別邀請到新光醫院周勵志主講,周勵志醫師強調以本土文化概念、加上演化心理學概念、神經科學最新相關進展、結合心智化治療模式,以MBT模式為基礎,建立屬於本土文化之MIT(Mentalization-Informed Therapy)模式,廣泛應用於心理治療、團體心理治療、專業督導與實務訓練課程中,並已有多篇本土心智化治療模式相關文章發表在國內外各個相關學術研討會中。
本活動為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與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共同主辦,活動對象僅限於教心所師生,歡迎碩二以上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

2015/08/28 09:00 ~ 2015/09/04 17:00

報名時間:

2015/08/13 08:00 ~ 2015/09/02 12:00

活動地點:

教育大樓 ED101

活動時數:1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2 名(目前報名人次:24)
各場次報名人次:場次一:邊緣型人格障礙治療 (13)  場次二:心智化治療模式工作坊 (11)  
預估錄取名額:42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





聯絡單位: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聯絡人:方安寧
聯絡電話:3003
傳真:
電子信箱:tdc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