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心理學大師講座:儒家的修養與倫理療癒

活動內容:

黃光國教授畢業於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臺大心理學研究所,並於美國夏威夷大學完成社會心理學博士學位。黃教授致力於提倡華人學術的「文化自覺」,在校也曾開設社會心理學、知識論與方法論,提供學生科學哲學與學術發展的省思。
黃教授致力於結合東、西方文化,以科學哲學為基礎,發揚本土社會心理學,其學術研究及思想在各方皆獲得高度肯定,著有《知識與行動:中華文化傳統的社會心理詮釋》、《社會科學的理路》、《儒家思想與東亞現代化》、《儒家關係主義:哲學反思、理論建構與實徵研究》等經典著作及相關論文。
本次教心所很榮幸邀請到這位本土心理學大師蒞臨演講,希望藉由黃教授的引導,幫助同學將東方的哲學思考帶入一直以來西方理論為主的心理學領域,為心理學建立起良好的學習思考脈絡。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5/11/19 09:30 ~ 2015/11/19 11:30

報名時間:

2015/10/23 08:00 ~ 2015/11/17 12:00

活動地點:

教育學院ED201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





聯絡單位: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聯絡人:方安寧
聯絡電話:26215656 分機3003
傳真:
電子信箱:tdc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