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性別平衡學術研討會:現代新男性主義的崛起

活動內容:

2016性別平衡學術研討會----現代新男性主義的崛起
邀請您投稿與參加!
每當提到性別議題時,往往「女性」是被注目的焦點,甚至博、碩士論文的題目中,跟女性有關的題目,有5161篇,而跟「男性」有關的題目,只有907篇。近六倍的差異,似乎讓人忘記性別,也包括男性。性別本來就不可能平等,除非,先達到平衡。
所謂的平衡,是個體彼此間,透過相互了解、尊重,而達到真正的公平,這才是性別平等的意涵。在廿一世紀的現代,因為過往女性主義學者們的積極,讓大眾對於女性有著新的認識與見解。研究內容,也多以女性為主體。在這樣的思潮推瀾下,男性,其實也有了改變。騎士風範(chivalrous)是中世紀的產物,「新好男人」是上個世紀從廣告中,跳出的新名詞。但也只是停留在廣告、雜誌的八卦碎語裡,沒有受到太多學術的注意。
本研討會舉辦的目的,將關注男性在現代家庭、職場的現象。期盼透過心理學專業的角度,真正落實多元文化的視野,進而讓兩性共同達到真正的平等。
邀請關心性別議題的您,參與這次的研討會!
也邀請您參與投稿,投稿規定詳見附件!
投稿一經採用並發表,將發給投稿證明!
全程參與研討會,將發給研習證明!

活動時間:

2016/05/21 09:00 ~ 2016/05/21 17:00

報名時間:

2016/01/22 08:00 ~ 2016/05/13 12: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7.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10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心理與諮商輔導研究所師生、執業心理師、性別平等教育、學校輔導、家庭暴力、生涯輔導研究者與實務工作者,以及對本次會議主題有興趣的各界人士





聯絡單位: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
聯絡人:方安寧
聯絡電話:2621-5656 分機3003
傳真:2629-6442
電子信箱:tdc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