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X未來:共塑願景與策略的新方法」國際研討會

活動內容:

為慶祝淡江大學66週年校慶,由本校與韓國慶熙大學、夏威夷大學未來學研究中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未來學家聯合主辦,由未來學研究所與策略遠見研究中心承辦「遊戲X未來:共塑願景與策略的新方法」國際學術研討會。傳統上,各個知識學科的探索方式,傾向以專家為主導,未來學也不例外。例如情節分析法或德爾非分析法,都是由專家作為剖析問題與提出方案的主角。但是近來在未來學界的新趨勢,嘗試打破專家主導的型態,讓所有未來的利害關係人都能參與未來的想像與計畫,於是發展出互動性極強的遊戲,引導更多元的意見思考,共同建構未來願景。

此次國際研討會就是以「遊戲X未來:共塑願景與策略的新方法」為主題,藉由多種不同的遊戲,例如Polak game, Sarkar game, CLA game, Time Travel game, Strategic gaming systems, foresight card decks, immersive experiences, geo-location gaming,等等新興遊戲方式,帶領大家進入未來的想像與計畫實踐。這仍是一個新鮮的嘗試,淡江大學希望藉由本會議,與來自超過10個國家,20多位的學者專家,共同推動此新趨勢。

活動時間:

2016/11/10 09:00 ~ 2016/11/11 16:30

報名時間:

2016/11/05 15:00 ~ 2016/11/06 17:00

活動地點:

覺生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15.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3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其它





聯絡單位:未來學研究所
聯絡人:洪紹庭
聯絡電話:02-2621-5656*3001
傳真:
電子信箱:tdd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