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與臺灣未來」寫作競賽

活動內容:

壹、活動宗旨
為鼓勵本校學生於未來學門課程中學習之成效,特舉辦未來化之競賽,期藉由本活動提升學生洞悉未來之素養與知能,強化資訊取得技巧、建立清晰思維,以備妥面對未來多變環境能力,激發年輕世代的想像力,並運用現代科技與未來思考,鼓勵年輕世代「跳出箱子外思考」(think out of the box),跳脫現有的框架,以具有創意的未來想像,並以實際行動力去改變未來。
貳、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
參、參賽資格
一、本校在學學生,每人只能繳一件作品。
二、凡參加此寫作創意競賽之作品不得重複參加其他比賽。
肆、作品格式
一、作品格式:doc,odt。
二、主題:全球疫情與臺灣未來。
三、作品繳交方式:將作品資料(附件一)傳至活動報名系統中。
四、內容需要 500 字。
伍、競賽規則
一、收件資料包含:
• 作品資料報名表(如附件一)
二、評選:由主辦單位遴聘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 3 人組成評選小組負責評選,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三、評分依據:未來學原則之闡述與運用占 40%、內容結構及完整性占 30%、內容創意與思辯能力占 30%,總分為 100%。
四、繳交日期為民國即日起至 109 年 05 月 10 日(星期日)中午 12 :00前,並預計於民國 109年 05 月 25 日(星期一)公告得獎作品。
陸、獎勵辦法
• 第一名:獎金 3,000 元、獎狀乙紙(1 組)
• 第二名:獎金 2,000 元、獎狀乙紙(2 組)
• 第三名:獎金 1,000 元、獎狀乙紙(3 組)
• 佳 作:獎金 500 元、獎狀乙紙(10 組)
柒、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應為個人原創撰寫、未曾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展出之作品,若經查證曾獲其他獎項或公開發表屬實者,將取消參賽資格,已得獎者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
二、凡有抄襲或盜用他人作品參加比賽,經檢舉查證屬實者,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外,且參賽者需自行負責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三、文字不得出現不雅文字、謾罵字句及其他無法辨認意義之文字符號,違反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四、作品恕不退件,請自行保留底稿。
五、本競賽如無適當作品參賽,經評審決議,得以從缺。
六、通知得獎後,參賽作品須簽署「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如附件二),並同意無條件授權主辦單位將作品公開發表,主辦單位有攝影、宣傳、刊載於網頁、展覽等權利, 作者不得異議。
七、主辦單位於該作品著作財產權存續期間,享有在任何地點、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或再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之權利,且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八、凡參賽者即視同承認競賽辦法之各項規定。參賽者如有違反參賽規則或其他各項競賽辦法之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或得獎資格。
九、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實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經主辦單位決議修改公布之。
捌、活動聯絡人
未來學研究所助理 卓莆航 (02)2621-5656 轉 3001 Email:tddx@oa.tku.edu.tw

活動時間:

2020/03/16 08:00 ~ 2020/05/10 12:00

報名時間:

2020/03/20 08:00 ~ 2020/05/11 08:00

活動地點:

覺生綜合大樓 I 201

活動時數:1.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未來學研究所
聯絡人:卓莆航
聯絡電話:(02)2621-5656 轉 3001
傳真:(02)2629-6440
電子信箱:tdd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