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未來情境發想工坊2040多元宇宙】

活動內容:

探索2040年未來社會,發想元宇宙的未來應用。

第一屆的主題為『2040年多元宇宙|Growing with Hope』,以多元族群共榮/共融為前提,探索 2040年的多面樣貌。未來情境工作營作為,鎖定潛在的大學生、研究室,引導新生代使用設計師、科幻小說家、未來學家的思維,使之有能力推測未來,找到未來可能的人、事、時、地、物,以及元宇宙的未來應用。

透過工作坊的引導,幫助學員理解設計未來情境的工法與心法。工作坊產出結果,可直接投稿台灣設計研究院與數位發展部合作的「點子松比賽」。全程無需繳納任何費用,歡迎大家一同來吸收新知與創意發想!
投稿網址:https://www.ideathon.tw/

--------------------------------------------------------------------------------------------------------

「點子松」是唐政委辦公室、國科會科技辦公室、經濟部工業局共同委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之活動,旨在透過向全民徵集未來情境,探索未來多元的可能性,並看見全民對未來科技應用之期待。



活動官方網站:https://www.ideathon.tw/
主辦單位:
 數位發展部
 淡江大學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
 台灣設計研究院
 未來敘事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按筆畫排列)


12點可先行入場領取餐盒用餐
12點30分活動正式開始

活動時間:

2022/10/12 12:00 ~ 2022/10/12 16:00

報名時間:

2022/10/03 08:00 ~ 2022/10/11 22:00

活動地點:

教育大樓 ED303

活動時數: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目前報名人次:22)
預估錄取名額:36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教育與未來設計學系
聯絡人:陳熠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3032
傳真:(02)2629-4899
電子信箱:tdj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