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美學—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與另類教育實踐經驗之對話」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我國十二年基本教育新課綱預定於2018年全面實施。本次新課綱研發過程不僅從檢討反思傳統課程實踐經驗得失利弊出發,並且系統性探究當今人類文明脈絡之問題與發展趨勢,從而以系統性基本圖像提綱挈領為新時代國民教育指明努力方向與實踐願景。

為使十二年國教未來實施能更進一步受惠於另類/實驗教育的前導經驗,本所促進各類型態實驗教育與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之間的持續對話,期待盤整其特殊實踐經驗,藉由多元對話方式(實驗教育內部對話、實驗教育與原住民族教育、實驗教育與體制教育),以期能積極顯現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之理念願景之可欲性與可行性,從而對於一班主流學校實踐新課綱有所促發與激勵。

活動時間:

2017/02/25 09:30 ~ 2017/02/25 17:30

報名時間:

2017/02/15 08:00 ~ 2017/02/23 17:00

活動地點:

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

活動時數:5.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
聯絡人:葉譯瑋
聯絡電話:02-26215656 #2115
傳真:02-26294899
電子信箱:tdp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