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第2學期特色機構參訪 (竹圍高中&漳和國中)

活動內容: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3學年度第2學期特色機構參訪

一、參訪目的
(一) 以多元化之參訪學習,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加強學習動機及學習能力。
(二) 針對學生未來就業需求及評估自我就業能力,進行教育機構之參訪學習,瞭解自我的特質和優勢,擴展學生視野並提昇學生的職涯知能。

二、特色學校簡介

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
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景色優美,校地面積達4.6公頃,空間、設備俱佳,為一所完全中學。由於竹圍地區毗鄰臺北市區,交通便利,人口快速增加,加上捷運系統之便利,人口膨脹急劇,設校需求殷切。
為順應地方需要,並促進國民教育均衡發展。2012年8月1日,正式招收高中部一年級新生。本校位於山環水繞之處,特別重視藝文發展,成立藝文重點社團,包括踢踏舞社、舞蹈社、管樂社、合唱團等。尤其管樂社發展歷史悠久,成績斐然,已培養許多優秀的種子,高中新血的加入,為竹圍高中藝文發展創造新的格局。
竹圍高中與國際教育社群網站策略聯盟,組成教師成長工作坊,共同培養年輕學子跨文化溝通與前進世界的能力,為學生未來在全球化社會中的生活與工作能力奠定根基。藉由與各大學策略聯盟合作教學,發展藝術科技、第二外語及科學教育等特色課程,並運用數位科技、資訊設備及網路系統,達成學校課程媒材數位化、教師教學管理雲端化、學生學習運用行動化等雲端學習目標。
參考網頁:http://www.zwhs.ntpc.edu.tw

新北市立漳和國民中學
新北市立漳和國民中學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人文薈萃、交通便利鬧中取靜之地段,校區廣闊、環境幽雅,校地面積達2.8公頃,創立於民國69年,是一所都會區中型學校。目前普通班38班,資源班1班,啟智班2.33班,音樂班3班,幼稚園7班,國中部學生數約1282人。
漳和國中地處都會區,交通便利且鄰近社政、文教設施、輔導等單位,同時可開發之社區人力資源充沛,豐富教學內容與支援系統,可進一步結合社區資源,以協助學生適性發展,培育健全人格成為優質的國民。
漳和國中希望透過與社區的聯結與從環境教育的出發,發展出學校的特色與培育尊重包容與獨一無二的學子,為了讓孩子們有前瞻性國際觀和全面發展英語教育,爭取外師加入教學團隊,更開展了國際交流的大門,除了多次接待來自新加坡、大陸的外國學生,更在2013年10月與北京新橋路中學,2014年10月8日與美國Linden區Joseph E.Soehl Middle School 兩校建立姐妹學校,打開友誼之門。
參考網頁:http://www.chjh.ntpc.edu.tw/default.asp

三、辦理單位: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育學程學會
四、參訪時間:104年5月1日(星期五)
五、參訪機構:新北市竹圍高中(新北市淡水區竹林路35號)、
新北市立漳和國民中學(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39號)
六、參訪人員: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師生約45名(額滿為止)
七、行程規劃:
參訪流程
08:00~08:15 報到 淡江大學游泳館集合(上車)
08:30~08:45 報到 捷運紅樹林站集合(上車)
08:45~09:00 搭遊覽車至【新北市竹圍高中】
09:00~09:50 校務簡報
09:50~10:40 特色課程、國際教育、旗艦計畫
10:40~11:10 環境介紹&校園巡禮
11:10~12:00 綜合座談

12:00~12:45 午餐休息

12:45~13:30 搭乘遊覽車至【新北市漳和國中】
13:30~14:00 校務簡報
14:30~15:00 環境介紹&校園巡禮
15:00~15:20 茶敘
15:20~16:05 入班觀課 (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 / 學習共同體觀課 )
16:05~16:30 綜合座談
16:30 返程 自行回家
八、報名方式:
(一) 一律採網路報名,網址:http://enroll.tku.edu.tw/。
(二) 報名截止日:104年4月27日(星期一)中午12時 。
(三) 請報名者珍惜校外參訪學習機會,準時報到。歡迎全校學生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

2015/05/01 08:00 ~ 2015/05/01 16:30

報名時間:

2015/04/13 08:00 ~ 2015/04/27 12:00

活動地點:

竹圍高中&漳和國中

活動時數:8.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50 名(目前報名人次:12)
預估錄取名額:4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





不參加保險將會請您填寫切結書。

聯絡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人:陳心華
聯絡電話:26215656#2122
傳真:26229751
電子信箱:tdqx@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