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師資培育挑戰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新世紀的師資培育挑戰學術研討會

壹、研討會緣由
國家的競爭力取決於教育,而教育的成敗,則取決於師資,因此,師資之良窳影響國家發展至深且鉅。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改革勢在必行,其目的是要扭轉目前的狀況,回歸到教育的本質,從只重考試移轉到多元的學習,以學生快樂學習為主體,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讓每一位學生獲得公平的對待,得到更好的教育品質與照顧。由此觀之,十二年國教之下的教師角色將有極大的轉變,從傳統注重「教什麼」、「如何教」,翻轉為關注「學生學習」,將學習的主導權還給學生,這樣才能實現每一位學生學習的權利,保障高品質的學習。這樣的翻轉對於多數的中小學教師而言是個相當大的挑戰,因為過去培育他們的師資體系強調的是「教學」,而不是「學習」。
為符應十二年國教所需的師資素質,必須整個師資培育體系都動員起來,不只是現職教師,還包括未來的老師(師資生)以及師資培育者。大家一起參與,為落實十二年國教的願景與理念而相互支持、彼此學習,大家一起專業成長。
本研討會邀請師培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教師進行專題演講及實務經驗分享,研討會以多元的形式,符合理論與實務者的需求。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主辦單位: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參、研討會時間與地點
(一)研討會日期:2015年5月23 (星期六)
(二)研討會地點:淡江大學淡江校園驚聲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肆、邀請對象與人數
(一)邀請對象:各師資培育大學之學者專家、教育行政主管機關、中小學教師、各師資培育大學之師資生。
(二)預計參加人數:120人,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伍、報名時間與報名方式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5月20日(星期三)截止報名。
(二)報名方式:採網路線上報名,專家學者或學生請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tdqx20150523)報名。現職或實習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http://inservice.edu.tw),課程代碼為1788300,全程參與者,將核發研習時數6小時。

活動時間:

2015/05/23 08:00 ~ 2015/05/23 16:00

報名時間:

2015/05/09 08:00 ~ 2015/05/22 17: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60 名(目前報名人次:32)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中小學教師、國內相關領域學者與實務人員。





1.報名截止日期5月20日(星期三)。
2.本會申請全國教師在職進修6小時研習時數,需取得教師研習時數者,請至http://inservice.edu.tw/報名,課程代碼:1788300。

聯絡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人:陳心華
聯絡電話:02-26215656轉2122
傳真:02-26229751
電子信箱:148021@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