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參訪「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

活動內容: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104學年度校外參訪

一、參訪目的
(一) 以多元化之參訪學習,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加強學習動機及學習能力。
(二) 針對學生未來就業需求及評估自我就業能力,進行教育部師資藝教司舉辦之展覽參訪學習,瞭解自我的特質和優勢,擴展學生視野並提昇學生的職涯知能。

二、特色展簡介
「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將臺灣教育的轉變與創新呈現給大家。此次展分為偏鄉未來、創新未來、國際未來、活力未來,打破傳統教育展的概念,以『棧點』的方式帶領大家踏上教育的旅程。

面對全球化、數位化與社會多元,教育必須要有不一樣的思維和視野。近年來,教育現場開始明顯轉變,強調以學生為主體,開放教育實驗,走出教室,重視實做,參與社區營造,透過網路科技在地國際化,培養全球移動力,翻轉教學等,都是跳脫原有模式與窠臼的鮮活實例,為教育注入創意與活力。

教育的目的,係在成就每一個孩子,因此,應尊重多元智慧的價值,秉持初心、落實在地關懷,並以系統與宏觀視野思考教育的未來,有效整合資源、採行創新作法、重視科際整合、培育跨域能力、進行試點實驗、擴散典範效益、結合群眾力量,以達到逐步翻轉教育的功能。

教育部自104年8月起,陸續規劃「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偏鄉教育、教育創新」活動,希望透過實體及虛擬整合方式,諸如實體展演活動、EDUTALK演講、影音地圖網站推廣,讓國人及世界看見臺灣教育精采的表現,彰顯教育成人之美的價值與初心。面對未來,希望全民共同集思廣益,一起實踐翻轉教育,開創活力創新的新局面。

三、辦理單位: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育學程學會

四、參訪時間:105年4月15日(星期五)

五、參訪地點:教育部師資藝教司「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四連棟)

六、參訪人員:全校師生約40名(額滿為止)

七、行程規劃:
12:45~13:00 報到-淡江大學游泳館集合(上車)
13:00~14:00 搭接駁車至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
14:00~15:00 團體解說
15:00~17:00 EDU TALK
17:00 返程-自行回家

八、報名方式:
(一) 一律採網路報名。
(二) 報名截止日:104年4月6日(星期三)中午12時 。
(三) 請報名者珍惜校外參訪學習機會,準時報到。歡迎全校學生報名參加。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6/04/15 12:45 ~ 2016/04/15 17:00

報名時間:

2016/03/24 08:00 ~ 2016/04/06 12:00

活動地點: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四連棟

活動時數:4.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40 名(額滿)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人: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聯絡電話:02-2625-5656#2122
傳真:02-2622-9751
電子信箱:148021@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