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師演講【捷克太空物理權威Ondrej Santolik】-太陽圈的音樂(Music of The Spheres)

活動內容:

講者:捷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院太空物理系教授 Ondřej Santolík
Santolík教授目前任職於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表面與電漿科學系,同時也是捷克科學院科學委員會副主委之一(Vice President of Science Council),專長為太空電漿物理。

講題:太陽圈的音樂(Music of The Spheres)
在地觀測電磁波一直在太空探索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例如探測地球與太陽圈其他行星的電離層、電漿層、磁層等。因為觀測結果可告訴我們已知理論可描述多少觀測特徵,例如哨聲波和內磁層電漿及高能粒子交互作用的理論。近年來,由科學性的太空任務如荒瀬號、范艾倫探測器、西蜜斯衛星、星團衛星等在太空中提供的多點及多種粒子成份的觀測資料,激盪出更新穎的理論與數值模擬的發展,特別是哨聲波模合唱波的非線性放射以及太空電漿中其他種類的電磁波。此演講將回顧這些觀測結果及一些人耳可聽見之頻率範圍內音樂般的電磁波範例。

地點:
(一)MS Teams線上參與(演講前15分鐘即可進行報到)
iPass 報到網址:https://ipasstku.azurewebsites.net/info_qrsw2.cshtml?sw=98918,報到完成後,可於下方直接點選進入會議室。
(二)淡水校園工學大樓E415教室(60名)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11/10 15:00 ~ 2021/11/10 17:00

報名時間:

2021/10/27 16:00 ~ 2021/11/08 17:00

活動地點:

MS Teams線上參與、工學大樓E415教室(60名)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60 名(目前報名人次:121)
各場次報名人次:MS Teams線上參與 (64)  淡水校園工學大樓E415教室 (57)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聯絡人:游依儒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617
傳真:
電子信箱:ten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