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和平與繁榮的新時代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內容:

壹、會議緣起:
在過去的一年裡,國際間可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不論是恐怖攻擊、難民議題、南海問題、北韓核武試射、及美國在南韓部屬薩德導彈系統…等。為面對國際情勢之緊張,包含我國在內,不論在社會內部與對外政策上都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尤其在南海局勢逐漸緊張之際,隨著美中在南海對峙的情勢,世界各國之間的互動亦產生微妙變化。因此,在區域政經局勢急速變遷的此刻,未來會產生何種變化及其可能影響,可說是值得我方關注的重要議題。為探討國際社會未來發展趨勢與可能轉變,並掌握對台海兩岸的影響,本系訂於明(106)年3月27日舉辦「展望和平與繁榮的新時代」 (Prospects for Peace and Prosperity in the New Age) 國際學術研討會,並特別邀集國內與其他國家之學者專家,針對全球各主要區域之現況,以及對我國可能之影響與發展進行探討,並從中研析我國所應關注議題及因應之道。
貳、會議目的
本研討會之主要目的係為求能達到增進我國對於世界當前局勢之瞭解、促進雙邊學術交流、掌握未來國際政經情勢發展趨勢,俾能探究我國未來在亞太區域及國際社會中所能扮演之角色與發揮之議題空間,以期能為亞太地區之穩定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參、會議預期效益
本次會議將以公開方式舉行,除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共6國十餘位學者積極參與討論外,會中預計共提出十篇以上英文論文,同時,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並開放媒體採訪報導。此外,本次會議期間亦將邀請國內專研國際政治與經貿議題之專家學者、我政府相關工作部門人員等出席發表見解進行交流,以期使本次會議充分發揮學術與政策交流平台之功效。

活動時間:

2017/03/27 09:00 ~ 2017/03/27 17:30

報名時間:

2017/03/01 08:00 ~ 2017/03/17 17:00

活動地點:

覺生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9.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50 名(目前報名人次:95)
預估錄取名額:15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
聯絡人:劉育惠
聯絡電話:26215656轉3615
傳真:02-26232475
電子信箱:tid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