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淡江大學歐盟冬季研習營-歐洲聯盟的全球角色

活動內容:

一、活動目的:
在全球化下,歐洲聯盟是現今最大之區域經濟體;作為一全球行為者,歐盟在外交政策、安全防禦、司法、內政事務及 經濟上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建立經濟貨幣聯盟及新的民主運作規範,對內會員國在司法與內政之相互合作,對外實施共同外交與安全政策。同時歐洲聯盟在環境保護、社會公平、文化、教育等領域,皆扮演著全球性的領先角色,因此,從研習營課程借鏡歐洲模式的典範,期許本研習營學員能從中了解歐洲共同形象的型塑,以及我們所能學習與探究之處。

二、活動內容:
本屆冬季研習營訂於2015年1月27日(二)至1月28日(三)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舉辦,本屆以「歐洲聯盟的全球角色」作為主題,規劃邀請相關專業人士進行歐洲聯盟與會員國之發展特色與典範之探討。期望能給予有志學習歐洲聯盟,認識歐盟文化、教育的國內大專生和社會人士一個優質的學習機會。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與。課程內容子題包含:
(一)歐洲國家經濟戰略
(二)歐盟經濟實力與全球角色
(三)烏克蘭情勢對歐洲地緣政治之影響
(四)歐洲文化生活
(五)歐洲聯盟柔性權力-魄力、魅力

三、主辦單位:淡江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臺灣歐洲聯盟中心

四、活動對象及人數: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並對歐洲感興趣之大專院校以上的在學生、教職員、中小學教師或社會人士六十人。

五、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需繳交1000元保證金,活動結束將會全數退還給同學,詳細保證金辦法中心將於網路報名後數日內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寄送給學員,請在此期間內密切注意自己的電子信箱。錄取公告將在12月26日公布。請密切注意淡江大學歐盟中心官網(請點選下方參考網址:淡江大學歐洲聯盟研究中心官網)

活動時間:

2015/01/27 10:00 ~ 2015/01/28 17:00

報名時間:

2014/11/27 12:00 ~ 2014/12/22 17:00

活動地點:

驚聲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數:1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0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6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中小學教師及社會人士(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對象為限)





完成全部報名步驟(網路報名+保證金繳交)的前十位同學,即贈送謝哲青親筆簽名書『歐遊情書:因為太美,一定要說給你聽的風景』一本。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童小姐
聯絡電話:02-26215656 ext 3077(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四 早上10:00至下午16:00)
傳真:
電子信箱:2015wsce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