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環境資訊標準與趨勢-歐盟產品環境足跡影響說明會

活動內容:

過去十多年來,氣候變遷已造成企業直接的損害或潛在的風險,並對企業投資與管理的策略造成重大的影響。面對這項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威脅,已經有企業應用產品碳足跡計算之國際標準予以證明企業有所努力於產品減碳。然而,涉及各國對於綠色產品之認定與評定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此不僅導致產品製造商與其相關的供應鏈廠商為符合各國不同綠色產品標準與標示之成本大增,也造成消費者採購綠色產品時之困惑。歐盟因此於2013 年4 月通過單一市場綠色產品政策,也將「碳足跡」的單一環境衝擊延伸為考量整體環境衝擊的「環境足跡」並進行為期3 年之試行計畫。試行計畫結束後,預期將可產生具備國際指標性之環境標誌與宣告方式,成為各國綠色產品行銷所必須遵循之規範,對於以綠色產品訴求行銷歐盟之我國產品將產生重大衝擊。
針對歐盟兩波產品環境足跡試行計畫推動現況,辦理此次說明會,以協助國內企業瞭解歐盟環境足跡制度要求事項。藉由本次說明會的宣導,希冀國內相關產業更關注全球『綠色產品』與『綠色產業』之發展現況與趨勢,以期國內相關產業轉型及升級,連接全球的綠色供應鏈。

活動時間:

2016/09/30 09:00 ~ 2016/09/30 12:00

報名時間:

2016/08/29 08:00 ~ 2016/09/28 08:00

活動地點:

台北校園 D校友聯誼會館

活動時數:3.0 小時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歐洲研究所
聯絡人:陳躍升
聯絡電話:02-26215656 分機2703
傳真:02-26209901
電子信箱:tie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