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2021年MATLAB軟體研習課程--MATLAB 程式撰寫

活動內容:

MATLAB是一高階科技運算語言,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不論是數學、工程學、經濟、財務或生物模型等,而隨著問題的複雜程度提高,電腦計算的時間也會跟著增加,這時功能強大、使用方便的工具軟體,可以協助研究人員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本活動透過實際撰寫MATLAB程式的過程,介紹使用MATLAB須具備的基本認知與技巧。

【微學分說明】
1.報名參加本活動且無缺席或遲到早退,可獲得微學分數0.1學分。
2.微學分修習相關規定請洽詢教務處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5/10 10:00 ~ 2021/05/10 12:00

報名時間:

2021/03/09 08:00 ~ 2021/04/08 22:00

活動地點:

科學館 S106 電腦教室

活動時數:2.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220 名(目前報名人次:39)
預估錄取名額:22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學習目標

學員透過上課學習與演練,能利用Matlab程式來進行資料的處理與繪圖,進而幫助學員能更容易理解專業知識。

注意事項

一、出席活動請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上課時間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二、本活動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指標項目(SDGs):確保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時間 區間 活動內容
4月12日(周一)
10:00 ~ 12:00
1主題:矩陣運算與處理
會對矩陣的取用及基本運算進行詳細的介紹,並帶領學員做實際操作練習(課後有實作測試)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4月19日(周一)
10:00 ~ 12:00
2主題:二維平面繪圖
介紹如何使用MATLAB繪製常用的科學繪圖,並針對線條及座標軸的屬性進行設定與更改
(課後有實作測試)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5月3日(周一)
10:00 ~ 12:00
3主題:外部檔案讀取
介紹如何將外部檔案中之data讀進MATLAB,進行後續的數值運算與圖形分析(課後有實作測試)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5月10日(周一)
10:00 ~ 12:00
4主題:MATLAB程式撰寫
透過帶領學員實際撰寫程式的過程,一步步介紹MATLAB程式撰寫的流程(課後有實作測試)
主講人/發表人:賴寶妮 
姓名 服務單位/職稱/專長
賴寶妮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ATLAB軟體使用教學講師

聯絡單位:數學學系
聯絡人:謝旻宜
聯絡電話:(02)26215656分機2502
傳真:
電子信箱:484160378@alumni.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