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 Ⅰ】AI人工智慧與國防認知作戰之運用

活動內容:

<更動>原定曾怡碩博士因臨時有重要之行程,故改為委任助理研究員 洪嘉齡助理研究員蒞校演講,演講主題如原定之,造成您的不便,還請見諒。

〔講者經歷〕
國家安全會議資通安全辦公室聯絡官
國防部通次室資訊參謀官(退役)
國防部軟體發展中心系統設計官

〔演講主題〕
【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Ⅰ】AI人工智慧與國防認知作戰之運用

〔主講人〕
國防安全研究院
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研究所

委任助理研究員 洪嘉齡博士

〔活動內容〕
AI人工智慧作為新世紀科技革命的重要代表之一,世界強國在軍事方面都在搶先佈局AI人工智慧等相關戰略及規劃。對於AI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和技術日漸強大,且不斷進步的背景下,AI人工智慧在國防領域如何發展?能發揮什麼作用?

隨著網路社群、資訊媒體發展迅速,戰爭型態和過去截然不同,藉由破壞社會既有網絡,加深國內對立的「認知作戰」戰略成顯學,成為戰爭中的重中之重,並從近年趨勢來看,中共對我國的認知作戰日益升級,因此本次淡江戰略所針對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特別邀請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安全與決策推演研究所洪嘉齡助理研究員,蒞校進行分享。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2/10/12 12:00 ~ 2022/10/12 14:00

報名時間:

2022/10/04 15:00 ~ 2022/10/11 13:30

活動地點:

驚聲紀念大樓 T306會議室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目前報名人次:15)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
聯絡人:陳秀真
聯絡電話:02-26215656 #2176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