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導師深耕系列:【生涯卡、職業憧憬卡】牌卡研習

活動內容:

面對學生提出就業與職涯發展的問題,除了系所專業建議之外,
總是被學生無法瞭解自身的適性、喜好或是方向而使得討論總是不流暢嗎?
除了CPAS職涯適性測驗外,有沒有更快速且更彈性的諮詢工具呢?
『生涯卡』與『職業憧憬卡』就是你所期待的好夥伴!
--
『生涯卡』
主要的功能是讓玩卡者檢視自己目前的生涯選擇是否符合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同時,生涯卡也能幫助玩卡者在規劃未來時,能選擇對自己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人生方向。
目前國內的國高中、大學輔導中心、社會服務機構、輔導老師、諮商師、社工與輔導員, 有超過2000位的助人工作者正在使用生涯卡進行諮詢輔導!
--
『職業憧憬卡』
職業憧憬卡主要藉由挑選的過程,讓玩卡者覺察自己有興趣的職業種類有哪些 ,同時,每一個憧憬的職業,也都可以是我們經營生涯拼圖的一個選項:對節目主持人的憧憬可以豐富一個老師的教學生涯;對動物保護人員的嚮往,也可以支持一位社工員好好的為弱勢族群尋找資源。
--
本次兩種牌卡經常用於職涯諮詢,協助諮詢者尋求自身的定位與職業的連結,可視不同需求改變牌卡使用方式與規則,有極大的彈性,對於晤談中的幫助不小。
本次研習將透過一整日的排程,讓研習者了解牌卡運用的基礎,以及進階的牌卡輔導技巧與組合,課程安排如下:

上午第一節:卡片運用:職涯發展、生涯卡體驗與教學演示
上午第二節:生涯卡操作概念與初階技巧、生涯卡進階技巧
下午第一節:職業憧憬卡概念與體驗、初階玩法
下午第二節:職業憧憬卡創意玩法與團體遊戲

除了觀念講解外,也會藉由實際操作與體驗使研習者更加了解牌卡的使用方式。

活動報名相關資訊如下

活動日期:106/11/21 (二) 09:00-16:00 (中午供餐)
活動地點:淡水校園I304教室
--
敬邀本校老師及職員一同參與,以充實教職員之生涯專業知能,提升專業諮詢技巧;透過培訓課程,促進本校學生之自我成長與自我實現。

活動時間:

2017/11/21 09:00 ~ 2017/11/21 16:00

報名時間:

2017/11/15 13:30 ~ 2017/11/17 17:00

活動地點:

I304

活動時數: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14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14 名
活動對象:教師、職員





聯絡單位:職涯輔導組
聯絡人:白辰幃
聯絡電話:02-26215656 分機 2019
傳真:
電子信箱:career@staff.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