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者如何開立與管理影響力帳戶?

Contents:

現如今人手多個帳戶,可能是儲存財富,可能是管理資料,可能是記錄下美好光景的照片,但你知道嗎?原來影響力也需要帳戶來管理!

▰▰▰▰ 關於影響力評估 ▰▰▰▰
面對ESG的倡議、地方創生的投入、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以及社會實踐的追求,近年來不論是教育界亦或是企業界投入大量資源,長出各式的行動百態,然而行動了然後呢?這些行動當中有許多是無法透過金錢來衡量,比如淨灘又或者開設工作坊。據此,行動多年後,組織想方設法建立自己的評估系統,不僅是各校發展出中長期效益系統,乃至企業界也在嘗試建立與外界溝通的管道,告訴各界自身行動創造多少價值以及我們的行動對利害關係人產生什麼樣的改變。



▰▰▰▰ 為什麼需要影響力帳戶 ▰▰▰▰
然而一個影響力的評估絕非一時半刻就可以建立出來,而是需要日常資料積累。日常行動可能會產生出許多資料樣態:耗材、成本、人力、照片、文字紀錄、回饋等,但我們應該將哪些資料存入影響力帳戶?或者說有意識的記錄下可用來評估影響力的資料,這還有賴影響力帳戶的開立。影響力帳戶就像是日常影響力管理儀表板,透過行動後的即時更新,隨時掌握行動所帶來的影響力。



▰▰▰▰ 活動內容與議程 ▰▰▰▰
本活動邀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VI)資深職業師 柯勇全講師來分享如何開立與管理影響力帳戶,柯勇全講師同時也是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農委會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推手,曾輔導多所大學之社會影響力評估與管理,持續將社會影響力概念帶入行動當中。從課程到計畫,一點一滴存入行動,影響力管理從日常做起。

活動議程
12:00-12:20 報到與用餐
12:20-13:00 開立與管理影響力帳戶主題分享
13:00-14:00 綜合討論Q&A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23/03/27 12:00 ~ 2023/03/27 14: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3/03/06 08:00 ~ 2023/03/26 15:00

Location: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30 (Full)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





Organized by: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Contact Person:曾盈雨
Phone:3342
Fax:
E-Mail:tamsui.good.day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