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臺灣的幾場戰爭—兼談元宇宙歷史場景重現

Contents:

淡江大學USR-Hub計畫「淡馬文化e線牽、群體智慧e起來」系列講座

講題:改變臺灣的幾場戰爭—兼談元宇宙歷史場景重現
主講人:歷史系 李其霖 副教授
主持人:資圖系 林信成 教授
日期:2022/06/29 (三)
時間:10:10-13:00
地點:線上 https://reurl.cc/Mkde9W (MS Teams)

內容簡介:
台灣位於東亞海域的交通要道,帆檣往來頻繁,向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十六世紀以來台灣周邊戰事不斷,發生的地點更遍及臺灣各地。因此歷朝政權如能妥善運用外交、鞏固軍事或團結一心,皆能度過難關。但如果私心自用熱情不再,就只能任人宰割。
在台灣所發生的每一場戰爭,幾乎都改變臺灣的未來方向與發展,台灣人也從戰爭中獲得許多經驗。除了了解戰爭歷史之外,要如何防止戰爭發生才是上上之策,因為戰爭總是讓人顛沛流離、生活困頓。因此了解戰爭歷史,防止戰爭,那才是大家所追求的。
戰爭後的場域很難實際復原,如能透過歷史研究以及科技技術來還原現場,將能夠讓人了解時下概況,對於吾人理解戰爭將更有幫助。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時程規劃:
【10:10-12:00】演講
【12:00-13:00】交流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06/28(二) 22:00止
指導單位:淡江大學
主辦單位:數位人文與數位典藏研究室、淡水維基館
合辦單位:淡江大學資圖系

Category:Faculty training in teaching

Time:

2022/06/29 10:10 ~ 2022/06/29 13: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2/06/15 08:00 ~ 2022/06/28 22:00

Location:

https://reurl.cc/Mkde9W

Duration:3.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60 (Current Registrants:44)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60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others





Organized by: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Contact Person:陳精芬
Phone:2335
Fax:
E-Mail:tab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