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課綱同行:以臺北市高中為例

活動內容:

108學年度文學院「多元與創新」教學研習專題演講

講題:與新課綱同行:以臺北市高中為例

講者:邱淑娟校長/ 現任臺北市百齡高中校長
學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系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系碩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博士班
臺北市立北安國中英文教師
臺北市立中正高中英文教師
臺北市立中山女高英文教師
臺北市立中山女高秘書
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英語教材教法及實習兼任講師 (94學年度至98年度)
臺北市立麗山高中教務主任
臺北市立麗山高中英文教師(商調越南胡志明臺灣學校一年,99.08-100.07)
臺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課程督學
Master Trainer for Connecting Classrooms Global Citizenship (2013-)
臺北市百齡高中校長(103.08-)


時間:108年11月21日(四) 12-14時

地點:淡水校園文學館L522會議室

教育部於103年底公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總綱,啟動從國小到高中職新一波課程改革。108學年度上路的高中課程的變革幅度最大:增加選修學分、強調素養導向、自主學習和學習歷程檔案等,加上考招連動新制度,變化之大、準備工作之繁瑣,可謂史無前例。
與新課綱同行,臺北市高中並非從無到有,因為自101學年度起各校即透過領先計畫積極展開多元與創新的課程與活動。雖然之前的經驗可以為新課綱奠定基礎,但仍充滿挑戰。過去五年來與新課綱同行的高中共同規劃那些應變策略?分別研發那些多元創新的課程?教學上如何積極趕上考招的變化? 大學與高中合作的機會在哪裡? 邀請您一起來聽故事。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19/11/21 12:00 ~ 2019/11/21 14:00

報名時間:

2019/11/04 08:00 ~ 2019/11/18 08:00

活動地點:

文學館 L522

活動時數:2.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3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3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聯絡單位: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聯絡人:陳精芬
聯絡電話:2335
傳真:26209931
電子信箱:tab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