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學分】綠色香療香草植栽

活動內容:

【活動介紹】綠色香療香草植栽 x 蔡以倫

此次市集學堂邀請到位於淡水重建街「香草街屋」的創辦人蔡以倫老師,學堂中讓我們從認識香草植物包含芳香萬壽菊、迷迭香、百里香、羅勒、紫蘇...等香草,到讓學員親自手作屬於自己的香草療癒植栽DIY,邀請大家一同走進迷人的香草療癒世界!

日期:2020/5/16(六)13:30-15:30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三路二段205號
(淡海輕軌「新市站」下車,步行5分鐘)

【活動費用】
100元/人(含材料費)
【注意事項】
1.請於5月13日(星期三)前至商管大樓B403繳交課程報名費用。
2.市集學堂環場均會清潔與消毒,凡學堂開課均需酒精消毒並量體溫,若體溫超37.5度以上則無法入內並予以退費,請務必配合戴口罩。
3.若課程當天身體不適者,請勿勉強參加課程,請透過E-mail請假,活動後予以退費。
4.此門課程為微學分課程,在課程中完成種植一盆植栽即可獲得0.1學分,相關修習微學分辦法,請洽通核中心(分機2125)。


【講者介紹】香草街屋|蔡以倫
  街屋已存在百年,正好位於重建街殘留的階梯末端,1936年由蔡以倫的阿嬤買下,並將閣樓租給附近學生,2000年之後租給布袋戲館作為展演場所,直到2011年才收回成立香草街屋,以街屋為基地,香草為媒介,傳承淡水與城鄉之間的百年農業與人文,祖厝收回後採「友善」方式整理老屋舍,以重建街老街屋最常見的淡藍色系為主,還原舊時風情。

  蔡以倫於媒體工作十餘年,曾於大陸投資印刷產業,多番曲折歷練後在叔公的影響下對香草植物情有獨鍾,曾赴台東參與「漂鳥計畫」,後來在淡水山區種植香藥草,因而開設香草街屋,投入香草文化推廣,發揚淡水山區農產品。

活動性質:微學分

活動時間:

2020/05/16 13:30 ~ 2020/05/16 15:30

報名時間:

2020/04/28 08:00 ~ 2020/05/13 17:00

活動地點:

市集學堂(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三路二段205號)

活動時數:2.0 小時
微學分數:0.1
報名人次上限:7 名(目前報名人次:5)
活動對象:學生





聯絡單位:學生事務處
聯絡人:吳恩慈
聯絡電話:02-26215656#2398
傳真:
電子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