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在腳底下的科學🌎 - 生活中的土壤】

活動內容:

🌳既然我們吃的用的都來自土壤,為什麼不去了解土壤是甚麼?
坐落在台大校園內有個全國唯二的土壤博物館,有著近百個台灣各地土壤剖面的樣本,每個樣本都代表了該地區土壤化育的過程,也提供了當地不同的自然資源與農業產品的相關資訊, 連接了人類跟土壤的關係也充滿了大自然的故事。
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團隊,邀請了土壤博物館館長 台大農化系 許正一 教授,為淡江大學開設一場在土壤博物館內的講座, 名為『 踩在腳底下的科學-生活中的土壤』,將以科普的角度深入淺出的述說土壤的故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聆聽,帶你一探究竟👀

活動名稱:【踩在腳底下的科學🌎 - 生活中的土壤】
活動日期:2022/10/06(四)
講座時間:14: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講師介紹:國立臺灣大學《土壤博物館 》許正一 教授
活動對象:淡江大學教職員生
交通方式:去程來回皆有遊覽車接送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包含交通/保險),10/4前繳交保證金$200元活動後退還,報名後務必出席,以免日後權利受損。
舉辦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

*注意事項:
1.為避免影響活動,當天請於12:10-12:20至紹謨游泳館前報到集合,遊覽車將於12:25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2.博物館內不飲食、不碰觸任何土壤樣本(每個樣本都是幾十年來土壤專家收集製作的心血,很難再行取樣複製)。
3.所有的背包雨傘等用品,不攜帶進入博物館內(可放在博物館外的置物櫃)。
4.保證金請於2022/10/04(二)17點前至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宮燈教室H107)找顏楨云助理繳交。
5.因保險需求請務必在報名備註提供手機號碼、地址、未滿20歲需提供監護人(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手機號碼)。
6.建議穿著輕便服裝、個人藥品(如:暈車藥)、飲水(需於館外飲用)。
7.若遇特殊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2/10/06 12:30 ~ 2022/10/06 17:00

報名時間:

2022/09/22 08:00 ~ 2022/10/04 17:00

活動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2巷5號洋菇館

活動時數:3.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20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15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參考網址:活動網站    





聯絡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公室
聯絡人:顏楨云
聯絡電話:02-26215656#4954
傳真:
電子信箱:604866@o365.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