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閱讀日沙龍講座(3)—從狄倫馬特中心談瑞士建築

活動內容:

2021年為狄倫馬特誕辰100週年紀念,覺生紀念圖書館邀請建築系賴怡成副教授,與大家分享瑞士的當代建築特色,從狄倫馬特中心來談瑞士建築。

賴老師提及:狄倫馬特是一位瑞士知名的文學家和小說家,小說對他而言是一種操控不同時間尺度的藝術,再加上他對瑞士土地情感的情有獨鍾。在1992年,邀請瑞士知名建築師 Mario Botta在他故居旁增建一棟美術館(狄倫馬特中心,簡稱CDN)。Mario Botta擅長建築在時間性和場所性的空間表現,這種現象學「回到身體性」的建築思潮,有別於現在主義的「去身體性」,啟動了我這次和大家分享瑞士建築的開始,從瑞士建築在瑞士,到瑞士建築在台灣。(texts by 賴怡成)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5/12 12:00 ~ 2021/05/12 13:30

報名時間:

2021/04/19 08:00 ~ 2021/05/11 17:00

活動地點:

圖書館 2樓閱活區

活動時數:1.5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50 名(目前報名人次:35)
預估錄取名額:5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其它





聯絡單位:典藏閱覽組
聯絡人:陳芳琪
聯絡電話:分機2659
傳真:
電子信箱:alf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