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這一秒同行” 香港學生廣東話紓壓團體

Contents:

活動內容:

香港同台灣,似近還遠,面對語言、文化、生活習慣、社交圈子等嘅轉變,多多少少都會要時間適應。身邊環境愈嚟愈多不確定性,好難捉摸,個人好似好唔踏實咁,有啲迷茫飄忽、有啲uncertain。仲撞到COVID-19,放長假都唔知返唔返到屋企。就算順利飛返去,眨吓眼又要飛返台灣,飛嚟飛去好似空中飛人咁。有時想搵個同聲同氣嘅香港人見吓面、傾吓計都有難度,
為咗令呢一刻喺台灣生活嘅大家可以少啲迷茫、壓力,過得舒服自在少少,淡江諮輔中心準備咗第一個廣東話紓壓團體,由香港人實習心理師夥拍台灣實習心理師帶領,同大家圍埋傾計之餘,會透過自由創作、牌卡等方式齊齊認識情緒、紓緩壓力。唔使下下都自己一個人承受所有事嘅,俾個機會我哋,這一秒同行呀。

(香港和台灣,似近還遠,面對語言、文化、生活習慣、社交圈子等轉變,多多少少都會需要時間適應。身邊環境愈來愈多不確定性,很難捉摸,整個人感覺很不踏實,有點迷茫飄忽、有點uncertain。還遇上COVID-19,長假期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回家。就算順利飛回家,一眨眼又要飛回台灣,飛來飛去像空中飛人一樣。有時候想找個同語言的香港人見見面、聊聊天都有困難。
為了讓這一刻在台灣生活的大家可以少點迷茫、壓力,過得舒服自在一點,淡江諮輔中心準備了第一個廣東話紓壓團體,由香港人實習心理師和台灣實習心理師帶領,跟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外,還會透過自由創作、牌卡等方式認識情緒、紓緩壓力。不用總是自己一個人承受所有事情,給我們一個機會,這一秒同行吧。)


------------------------------------------------------------

一、參加對象
(一)本校香港學生 6至 8人
(二)想嘗試使用自由創作紓解壓力之香港學生

二、團體時間:
時間:週二晚上18:30~20:30
日期:10/04、10/11、10/18、10/25、11/15、11/22


三、團體帶領者:
楊晴 輔導人員
吳信安 輔導人員

四、地點:
教育大樓 ED107

五、 報名方式:
(一)淡江大學活動報名系統
(二)網路報名完成後將以e-mail或手機聯繫通知電話訪談時間,在電話訪談中向報名者說明團體目的,並了解成員對團體的需求及期待

六、團體保證金:
確認團體名單後,請於第一次團體繳交保證金200元,全程參與者將於最後一次團體退還。

七、注意事項
(一) 本團體將以廣東話進行,團體對話內容將全程保密。
(二)如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者,請提前致電中心請假。
(三) 出席人員須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適當距離。
(四) 以上資訊如有疑問,歡迎聯繫詢問蔡尚津心理師(02)2621-5656#2221。

Time:

2022/10/04 08:00 ~ 2022/11/22 20:3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2/09/26 08:00 ~ 2022/09/28 12:00

Location:

ED107

Duration:1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12 (Current Registrants:6)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10
Attendees:students





Organized by: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Contact Person:蔡尚津諮商心理師
Phone:026215656#2221
Fax:
E-Mail:604423@mail.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