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經營系列- Lightroom社群美圖修圖工作坊

活動內容:

講師有豐富的攝影外拍與修圖教學經驗,帶你扎扎實實完成各種風格的攝影後製作品, 從攝影觀念分享到人像修圖基礎講解教學。從攝影角度分析講解攝影後製修圖的創意發想,帶你扎扎實實完成各種風格的人像後製作品。
手機修圖快速方便,卻受限於手機螢幕尺寸以及操作介面限制,無法精細修圖以及大量批次處理,往往幾百張照片修個一兩張上傳平台之後剩餘的就躺在相機裡面毫無動靜,使用電腦修圖又想念手機可以快速套用濾鏡的便利,實在是左右為難。別擔心,你的問題Lightroom都可以一次解決,同時也是目前市面上專業修圖使用最廣泛的軟體,累積龐大的社群資源,隨時能分享到別人建立好的各種風格設定,讓你從苦手變高手。

一、課程效益
1.學會基礎影像修圖流程與圖像潤飾概念。
2.學會影像進階調光調色,解決拍照經常發生的明暗色彩問題。
3.建立批次處理流程,在正式修圖前就幫你解決60%基本工作。
4.認識Lightroom風格檔,輕鬆學會建立與套用。
5.學習照片管理與後設資料設定,讓你照片分類有條理將來便於搜尋。
二、適用對象
1.有大量照片需要修圖的人
2.需要精細修圖的人
3.喜歡各種不同相片風格的人
4.喜歡攝影或有攝影工作需求,但仍無慣用修圖軟體或工作模式的人
三、課程大綱
1.Lightroom基本修圖流程教學
(1)基礎修圖流程(從拍攝匯入到完成匯出)
(2)基本調光
(3)基礎調色與白平衡
(4)整體曝光調整
(5)色階判斷修飾
(6)污點修復
(7)畫面佈局調整
(8)色調精修
(9)調整項目的複製與貼上(降低重複作業)
2.風格修圖
(1)Lightroom預設集(風格檔)的認識與取得
(2)如何取回相機原始調教效果
(3)風格檔的儲存與載入
(4)風格檔實際運用演練
3.檔案管理
(1)影像管理
(2)編目處理
四、課程日期:112年04月23日(日)9:00-12:00、13:00-16:00
五、報名網址:
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aslx20230423
六、報名時間:3/14(二)
七、注意事項
1.審核名單於3/22(三)10:00依報名順序公告於報名網頁附加檔案處。
2.保證金:100元,繳費時請自備整數費用,恕不找零。
2.繳費時間:3/23(四)14:30-17:00及3/27(一)08:00~11:50、14:30~17:00
3.逾時繳費不予受理,並將名額由備取遞補,若無法前來繳費,可請同學協助代繳或於繳費截止時間前來電或來信保留繳費名額。
4.繳費地點: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B413

活動類別:教學研習

活動時間:

2023/04/23 09:00 ~ 2023/04/23 16:00

報名時間:

2023/04/11 10:00 ~ 2023/04/13 10:30

活動地點:

商管大樓 B1012

活動時數:6.0 小時
報名人次上限:67 名(額滿)
預估錄取名額:40 名
活動對象:教師、學生、職員





聯絡單位: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聯絡人:游凱甯
聯絡電話:26215656#2019
傳真:
電子信箱:career@mail2.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