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樂創基地】手作索拉花

Contents:

索拉花(Sola Flower),是一種極佳的天然素材,植物莖脈質地輕盈,經過加工將莖部刨成薄片,利用吸水後的可塑性,應用於花藝設計上,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花藝設計。
Sola是太陽的意思,可以將索拉花搭配精油,美麗的花朵加上喜愛的精油香氣,相信能夠帶來好心情,同時也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講師陳頌詩七年前從香港移居台灣後,接觸索拉花和不凋花的手作花藝世界後,即被深深吸引,立志要以花藝教學為後半生職業。講師擅長用索拉紙製作擬真花和植物等精緻度高的作品。
課堂中所完成的索拉花作品帶回家後,可以持續觀察到顏色的變化,講師也會示範製作索拉擴香花,學員完成一個擴香花作品乾燥後,可用在其他花藝作品上,成為獨一無二的配搭。

教學內容如下:
🌿 認識索拉花及實際應用和保養方法
🌿 認識索拉紙的裁剪方法、用線組合成為擴香花
🌿 索拉紙染色法(吸式)作品

師資介紹– 陳頌詩
※蒂蒂花藝工作室創辦人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索拉花證照班導師
※弘光科技大學台北教育中心索拉花課程導師
※參與106年國慶花車遊行花車製作活動
※110年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剪紙藝術展」客座參展
※曾任萬華區社區里民中心、淡江教會走進社區專案、禮萊廣場駐場及各大工商、民團活動之索拉花導師

證照
※A.P.F.國際杏樹不凋花藝術協會理事及索拉花證照認證導師

講師個人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dalethandiworks/

注意事項:參加人員須自行攜帶剪刀

Time:

2022/09/29 12:00 ~ 2022/09/29 14:00

Registration period:

2022/09/19 08:00 ~ 2022/09/28 17:00

Location:

達文西樂創基地

Duration:2.0 hours
Registration Limit:50 (Current Registrants:48)
Estimated Number of Attendees:50
Attendees:teachers、students、staff





出席人員請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請勿參加。

Organized by:研究暨產學組
Contact Person:黃至忻
Phone:2621-5656#2562
Fax:
E-Mail:159904@mail.tku.edu.tw